不支持Flash

三位检测师测出阿联成色 防守区域大只欠精准判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19  体育天地-MVP

  三场比赛下来,易建联接受了鲁迪·盖、斯潘瑟·霍伊斯、香侬·布朗三位NBA球员的“联合测试”,六号新秀的质量如何,已经初见端倪。

  一号测试师:鲁迪·盖

  测试师特长:超强的身体素质

  测试科目:身体与激情

  2006年的8号新秀盖因为超强的身体素质而被灰熊队看中,在NBA磨练了一年之后,盖的块头有增无减,而且练出了一手漂亮的远投功夫。阿联在美国的首次亮相,面前出现的就是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

  尽管阿联和盖并非直接对位,但是比赛当中两人迅速擦出了火花,并且将针尖对麦芒的对抗持续了整场。第一节刚刚开场三分钟,易建联的一次勾手投篮就吃到了盖送出的“火锅”,比赛开始的前四分钟,易建联4投0中,4次犯规3次失误。

  但是随后阿联找到了感觉,第二节还剩9分钟时,阿联在后场将约翰逊的投篮一掌扇出三秒区,随后迅速快攻,在对手篮下晃过两名球员,在盖的头顶上将球扣入篮筐。纵然盖的爆发力和弹跳惊人,但是对阿联连贯的动作也无可奈何,只能无奈地赔上一次犯规。

  整场比赛,阿联和盖在互相飙分中都收获了不错的数据,阿联23分,盖21分。赛后,盖也对阿联表示了尊敬:“他将会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的进攻区域非常大,一般来说进入NBA都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但是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测试结论:阿联的身体素质并不亚于NBA球员,但是他在比赛中还可以更有激情,至少可以尝试着扣篮之后也朝着对手怒吼一次。

  二号测试师:斯潘瑟·霍伊斯

  测试师特长:扎实的基本功和多样的进攻技巧

  测试科目:中锋对位攻防

  阿联的第二个对手是篮下脚步扎实,投篮手感柔和的2007年新秀霍伊斯。

  霍伊斯无论是面对易建联还是王治郅,都表现得游刃有余,转身突破、后撤步跳投、快攻上篮,全场比赛得到19分的霍伊斯在比赛中展示了全面的技巧。

  尽管在数据上占尽优势,但是霍伊斯爆发力不足、正面防守能力偏弱的缺点也被阿联抓了个正着。比赛当中,阿联数次在面筐进攻中从正面突破霍伊斯,但是由于国王队对阿联严阵以待,这些突破并没有机会转化为投篮或者得分。

  测试结论:和霍伊斯相比,阿联的手感和稳定性都有差距。同时,这场比赛也验证了阿联突破时十足的爆发力,这将是他立足NBA的重要武器。

  三号测试师:香侬·布朗

  测试师特长:身体强壮,擅长突破

  测试科目:对外线球员的协防

  2006年第一轮被骑士队选中的布朗是一个典型的“喜欢得分多过传球”的美式后卫,这也是考验易建联协防能力的机会。

  布朗全场比赛得到26分,14投11中,从数据上看易建联的协防并不成功,但是显然不能将对方后卫的高得分归咎于己方的中锋。事实上身高臂长的易建联的确让布朗比较忌惮,当易建联站在内线时,布朗往往在突破时选择急停跳投而不是上篮来结束进攻。

  而这也恰恰说明了阿联的防守经验还有所欠缺,对于对手进攻方式的选择,阿联还无法做出非常精确的判断,这也就限制了他身高臂长而且移动迅速的优势。

  但是正如哈里斯所说:“他极大的防守区域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测试结论:在防守经验方面,阿联目前只能是及格水平,而作为一个新秀,尽快提高防守能力才能让他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