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号新秀自证货真价实 尤纳斯:阿联承受太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17  体育天地-MVP

  易建联能不能适应NBA的节奏?这是球迷当下最关心的问题。当夏季联赛正式开打后,阿联仅用了三场比赛便展现出与自己6号新秀相符的实力。

  第一场

  他能跟上NBA的节奏

  得分:23;篮板:4;助攻:0;盖帽:1

  在夏季联赛开打之前,中国国家队和小牛的热身赛中,易建联的表现仅能和今年第34号新秀尼克·布泽卡什持平,这让排名第6位的新秀阿联遭到了美国媒体的质疑。带着压力,易建联开始了自己在夏季联赛的首演。

  就像布泽卡什一样,几乎所有默默无闻的球员都想在易建联身上证明自己,第一节比赛刚开始2分钟,2006年第二轮第15位被选中的亚历山大·约翰逊便给了易建联一个下马威——在阿联的头上重扣得手。

  易建联当然不会无动于衷,第二节开始后不久,他便上演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进球——阿联先是将大卫·布伦森纳尔的上篮扇出,然后迅速快下,接到队友传球后,阿联用一个假动作晃开对手,紧接着便腾空而起,双手扣篮。球进的同时,裁判的哨声也随之响起,“2加1”!最终,易建联砍下了全场第二高的23分,这也是他三场比赛中的最高得分。

  尽管有着被扣的尴尬,尽管中国队以77比86负于对手,但阿联首演的成绩还算得上优秀。灰熊的鲁迪·盖如此评价易建联:“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跟得上NBA的节奏。我想,这就是人们总在讨论他的原因吧。”

  第二场

  他的表现并不差

  得分:9;篮板:7;助攻:2;盖帽:1

  就像新秀总会在第二年遇到“新秀墙”而数据下滑一样,易建联第二场比赛的表现远远不如自己首演时那般出色。在国王队的严密防守下,首场比赛中命中率接近50%的易建联在上半场7次出手颗粒无收,全场比赛14投仅2中。惟一值得一提的是7个篮板是他三场比赛中的最高。

  第三节中,易建联开始发挥,单节得到7分。但国王已经把分差拉大到了22分,提早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所以易建联也失去了继续表现的机会。

  诚然,易建联第二场比赛的表现的确罕有亮点,但就像尤纳斯所说,“易建联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他的表现并不算糟糕。” 

  第三场

  他能投中关键球

  得分:20;篮板:4;助攻:0;盖帽:3

  和第二场比赛一样,易建联还是无法找到投篮手感,前6次投篮无一命中。但易建联明显比上一场打得更加聪明,手感不佳的他加大了攻击篮下的比例,这使他全场得到了17次罚球机会,依靠罚球砍下了14分。

  懂得更合理利用罚球得分仅是易建联表现出色的一个方面,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凭借他的一记绝杀,才让中国队取得了夏季联赛的首场胜利。比赛只剩不到20秒的时间,落后1分的中国队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易建联接到朱芳雨的传球后毫不犹豫地背身单打,往右推进一步后,易建联立刻一个转身,在雅尼克·波克洛头上出手。球进了,留给骑士的时间只剩下0.4秒,骑士最终无力回天。

  “在最后一节中,他们几乎一直在打他这个点。”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说道,“他有能力赢得罚球机会并一一命中,他能投中关键球。我曾经对易建联说过,他有很大的潜力。今天,他展现了在禁区内外得分的能力。”《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