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末节爆发0.4秒绝杀骑士 男篮获夏季联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0:18  新浪体育
阿联末节爆发0.4秒绝杀骑士男篮获夏季联赛首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中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第三场比赛中以85比84克里夫兰骑士队,获得赴美拉练的首场胜利。

  易建联在第四节砍下17分,终场前的一记内线绝杀帮助中国男篮以1分险胜对手。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四人得分达两位数,易建联11投3中,17罚14中拿到20分外加4个篮板和3次盖帽、王仕鹏16分、王治郅18分,朱芳雨拿到15分,其中朱芳雨在三分线外7投5中。

  比赛一开始,骑士队首先被吹了跳球违例,刘炜则抓住机会二次进攻得手,为中国拿下首分。在第一节还有7分03秒时,中国队的进攻迟疑使之连续三次出现失误,被断球得手后骑士连得了3分。王仕鹏的中投让中国队以5:5,第一次与骑士战平。随后,又王仕鹏的出色表现使中国队以15:9领先,王仕鹏个人得到了8分。易建联被再次换上场后,靠罚球得到了2分。第一节比赛临近结束时,骑士靠吉布森连得5分,骑士15:19落后中国队4分。

  第二节,吉布森和科维尔的罚球使骑士迅速追上比分,22:22两队再次战平。王仕鹏的失误和易建联的犯规,奥尔斯两罚一中让骑士23:22反超1分。随后,中国队在内外线进攻受阻,命中率开始下降,而骑士则是越战越勇,多点开花,将比分分差一度扩大到7分。朱芳雨、大郅、莫科连续飙中3分,中国队38:38紧紧咬住比分。吉布森的最后三次罚球命中,帮助骑士在第二节结束时以41:38领先于中国队。

  第三节易地再战,易建联与莫科的连续失误给了骑士机会,骑士在场上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布朗个人拿下7分后,中国队43:52落后了9分,中国队随后不得不叫了暂停。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35秒时,朱芳雨再次站了出来,连续命中3分,52:54中国队将比分分差缩小到2分。此后中国队只是靠罚球得分,第三节中国队58:63落后骑士5分。

  最后一节比赛,易建联上来后在内线一记爆扣,加罚命中,2+1得手。博克罗连续出现失误,但中国命中率过低,三次进攻都未得手,错失了追上比分的机会。随后,两队靠罚球比分见涨,第四节比赛还有5分51秒时,中国队65:69仍然落后于骑士队。随后,中国队在易建联和朱芳雨的联手得分下,在全场比赛结束1分58秒前获得77比75的领先优势。

  在全场比赛结束前18秒钟,中国男篮还以83比84落后一分。在中国男篮的最后一次进攻中,球交到了今年的第六号新秀手上。两个假动作之后,易建联利用转身摆脱了骑士队的两名防守队员,在全场比赛结束前0.4秒将球打中。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绝杀,而这次绝杀也为中国男篮获得了

夏季联赛的首场胜利。

  明日,中国队将休整一日,后天,中国男篮将挑战本次夏季联赛的第四个对手——纽约尼克斯队。

  中国队先发阵容: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王治郅

  骑士队先发阵容:皮斯诺格,汤普森,图克尔,布朗,吉布森

  技术统计

  (简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