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号新秀打爆中国后卫线 华仔连续犯规暴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与孟菲斯灰熊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实力上的差距,灰熊队以86-77击败了中国男篮。王治郅和易建联联手砍下50分,但是依然没有带领中国队获得胜利。

  今天的比赛,尤纳斯在后卫线上仍然派队长刘炜首发出场。但是,第一节比赛进行大约5分钟左右,刘晓宇被替换上场,场上出现了双后卫的阵容。

  虽然在国家队中,刘晓宇依靠自己的良好的大局观以及出色的组织能力为自己赢得了从二队晋升一队的机会,但身体单薄的他在NBA级别的赛事中,在和黑人球员的身体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在对位的过程中,最为明显的表现是,防守脚步跟不上。

  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陈江华上场。与他对位的正是今年选秀大会上被灰熊以第四位选中的麦克·康利。说到康利,他曾经在2005年

阿迪达斯训练营上和陈江华还有过一面之缘。不过不知道已经成为准NBA球员的康利是否还记得这位来自中国的小兄弟。

  初次交锋,陈江华利用易建联的挡拆成功的晃过了康利,带球进入禁区。但并没有形成一次有效的进攻。康利在摸清了对手的情况之后及时做出了调整。在随后的对位中,陈江华几乎占不到任何便宜。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康利凌厉的突破。陈江华整场比赛上场5分34秒,一分未得但是却多达4次犯规,平均1分半钟不到就要犯规一次。

  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将陈江华的犯规解释为“典型的对NBA规则不熟悉”。然而,对规则不熟悉的又岂止陈江华一个。全场比赛多达30次的犯规大部分来自防守。各个位置上的防守都出现了问题。

  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尤纳斯才将前两场发挥一般的孙悦派上了场。比起其他几个在CBA打球的队友,已经在ABA联赛中征战了两个赛季的孙悦对于黑人球员的熟悉大大超过他们,并且对于激烈的对抗他也有一定的心理和身体准备。

  孙悦上场不久就间接的为易建联制造了一次扣篮机会,随后又依靠突破和上篮帮助球队等分。最让尤纳斯的满意的是,在防守端孙悦也在帮助球队,他在康利头上的一次漂亮的盖帽,让才这位新秀第四名在本场比赛第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后卫的巨大压力。

  孱弱的后卫线一直是

中国队头疼的问题,虽然在今年的选秀上我们高兴的看到了自己培养出来后卫第一次走进NBA。但我们存在的问题依然在比赛中被暴露出来。试问,一支缺乏战场指挥的军队如何在战争中取得胜利?中国后卫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