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九届CUBA联赛落幕 华侨大学男篮实现“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下午,第九届CUBA联赛男子总决赛落下帷幕,卫冕冠军华侨大学男篮以92:82战胜山东科技大学队,从而以2:0的总比分连续第三次夺得CUBA联赛总冠军。

  首回合末节爆发、帮助华侨大学主场以108:99击败山东科大的“神投手”张佳滨再次发威,上场29分钟14投9中,罚球11投全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大前锋于祥贡献21分、11个篮板,后卫古加尼送出12次助攻。山东科大后卫李海三分球11投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面临毕业的中锋杨光仅得到12分,个人总得分累计达到998分,列CUBA历史第一位,但未能突破千分大关,可谓一大遗憾。

  开场后华侨大学防守严密,快攻和远投频频得手,比分一路领先,而山科擅长的篮下强攻收效不大,

中锋杨光在对方的协防和包夹下发挥平平,华大以27:18结束第一节。

  进入第二节,山科利用后卫李海和前锋张康的突破分球不断冲击对方防线,但中距离投篮命中率不高,凭借速度和命中率的优势,华大在上半场结束前仍以46:37领先。

  第三节一开始,华大前锋陈荣仁连得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此后山科果断采取全场紧逼战术,并利用抢断反击打出10: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63:67。

  关键的最后一节,山科体能下降,加上队员经验不足,紧逼防守效果下降,进攻失误不断,华侨大学抓住机会,连续发动快攻反击,再次将分差拉开,尽管山科后卫李海在终场前5秒投中三分球,但已于事无补,最终华侨大学以10分优势取胜。

  赛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剪

篮网仪式,华侨大学队员身着联赛赞助商——李宁公司特制的总冠军T恤,再次举起沉甸甸的总冠军金篮板。自1999年以来,华侨大学五次夺得总冠军,最近的三个赛季一场未失,成为CUBA第一支实现“三连冠”的队伍。

  至此,第九届CUBA联赛全部结束,下届联赛将于今年10月点燃战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