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密城创造“中国元素” 首钢将组建篮球队前往留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NBA选秀大会被第六位选中后,易建联还不曾同雄鹿有过任何接触,但密尔沃基方面却并不想“坐以待毙”。当地时间周五,密尔沃基市商业协会中国委员会(MMAC)主席佩恩表示:他们的城市正在积极营造气氛,希望让易建联未来在这里能够找到“家”的感觉。

  密尔沃基作为一个人口不到60万的小城市,亚裔人口仅为2.7万,而其中华裔人口数更是少得可怜。但为了努力创造城市的中国元素,据佩恩介绍说,他们已经同中国的首钢集团进行过接触,并且有望在今年秋天组织一支中国篮球队来密尔沃基进行训练和生活。首钢集团是CBA球队北京鸭的赞助商,据悉他们将组建一支年轻的希望篮球队。球队中球员的年龄将在15-18岁,这些少年球员们计划在密尔沃基待满6个月的时间。

  “他们(

首钢集团)希望去做那样的事情,”佩恩解释说,“现在是由我们来负责组织和实施。”根据佩恩的计划安排,这支希望篮球队将同密尔沃基当地球队一起训练或比赛,从而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美国式篮球赛事。佩恩还解释说,如果易建联愿意来到密尔沃基,这样的活动将有助于他在这个城市找到“家”的感觉。事实上,佩恩并没有观看过易建联的任何比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对易建联的期待。佩恩解释说,他从那些中国籍官员那里已经了解到有关易建联的一切。

  MMAC的计划不仅仅邀请中国的希望篮球队,他们还期待密尔沃基能够同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中国,保持更广泛的联系,其中包括吸引更多的中国人来密尔沃基投资或经商。密尔沃基市为了创造更多的中国元素,他们其实早已经行动起来。还在易建联参加选秀前,密尔沃基就同中国宁波成为友好的城市关系。

  一旦易建联真的能够最终加盟雄鹿,密尔沃基离巨大的中国市场显然会越来越近。作为球队的商业执行副总裁,约翰·斯坦米勒自然希望易建联能尽快回心转意。斯坦米勒透露说,他们的球队现在正积极地努力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