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元伟:雄鹿未必不适合阿联 要把国家队放第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6月29日报道 一听记者提起选秀,李元伟马上问了一句:“孙悦的情况怎么样?”这位中国篮球的掌门人,29日上午由于事务缠身,甚至无法抽身观看选秀大会的电视直播,甚至连易建联在第六顺位被选中的消息,都是别人告知的。

  李元伟不可能不关心选秀,甚至他关心的不仅仅是选秀。“能有两名中国球员被选中,这首先就是一件好事情,是NBA对于中国篮球的认可,”别以为这就是他的表态,真正的表态紧跟而来,“不过,我们应该关心的不是单纯在第几位选中,而是他们是不是去了适合自己发展的球队,是不是有足够的上场时间。从篮管中心的角度来说,我们最不希望的就是他们去了NBA之后,却只是在球队里坐板凳。”

  提及“不那么让易建联满意”的雄鹿,李元伟倒是相当坦然:“有些舆论称雄鹿不太适合易建联,我觉得倒没必要那么早下结论,因为选秀毕竟刚刚结束,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可能会产生作用。换句话说,大家至少应该看看雄鹿能够给易建联提供什么样的发展空间。从篮管中心的角度来说,必要时我们也会尽可能地为这些球员创造更好的空间,但现在情况也确实不够明了。”

  而他坚信的一点,则是易、孙两人去了NBA必定会对自身提高有好处。“你比如说易建联,他的一个明显弱点就是对抗能力差,NBA正好又是最注重身体对抗的联赛,所以我倒不担心他们去了NBA会有什么扬短避长的问题,打一年下来肯定是会有收获的。至于收获有多大,那就完全看他们各自的调整和适应能力了。”

  不过,李元伟最终的话题还是回归到了国家队身上。“不管别人怎么看,在我们的计划里,今年是国家队备战奥运会非常关键的一年,所以在一些细节问题的协商上,我们肯定还要把国家队任务放在第一位。易建联和孙悦肯定会随国家队打

夏季联赛的,下一步去欧洲热身的计划,我们截至目前也没有什么变化,那种级别的热身赛真的是很有价值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