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程直击姚明返回上海 姚明:阿联有前途孙悦稍感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3: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全程直击姚明返回上海姚明:阿联有前途孙悦稍感意外

  

全程直击姚明返回上海姚明:阿联有前途孙悦稍感意外

  姚明与叶莉这对恋人久别重逢,看得出车内的两人都很激动,不过对于自己的婚事,姚明却闭口不谈早报记者 许小青 王炬亮图

  昨天18点40分,姚明乘坐的东航MU586航班在经历了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终于降落到上海浦东机场。在中国国家

男篮赶赴美国参加
夏季联赛
的同一天,远在美国的姚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

  为08奥运会,手术被迫推迟两年

  20点10分,姚明和叶莉终于到达卢湾体育馆旁边的家,姚爸爸和姚妈妈都没有下楼迎接儿子的归来。在楼下,姚明接受了采访。这个夏季,肩伤一直困扰着姚明,也让姚明的行程一改再改,“是的,肩伤一直非常麻烦,最后还是决定采取保守治疗,主要不想影响明年的奥运会,做手术要恢复半年呢。再说了右手是我的投篮手,万一手术以后变成新手不会投篮了那可怎么办啊!”刚刚经过舟车劳顿的姚明仍然不忘时常秀一下他的姚式

幽默。随后姚明一本正经起来,“其实我并不是不做手术,只是把手术往后推迟两年,等到奥运会以后再说。”

  阿联会有前途,孙悦让我意外

  作为大哥,姚明还是不忘记自己的小老弟易建联。“谁说阿联心态不好?”听到记者说易建联被雄鹿摘走不是很满意,大姚反问道。“他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梦想,只要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来,阿联会有很好的发展。”说到这儿,姚明特意提到了孙悦,“孙悦挺让我意外的,我一直以为他会在五十几位被选中,没想到他的顺位还挺高,我应该恭喜孙悦,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别看大姚回答起问题来十分爽快,也有他不想作答的时候。当被问到何时举办婚礼时,记者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姚明打断。大姚一边摆着手一边和叶莉上楼回家。

  奥运、特奥,婚礼这个夏天异常繁忙

  7月3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400天的日子,姚明受奥组委之邀将参加关于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活动。7月4日,作为全球特奥大使,姚明还将参加上海特奥会的宣传活动,空闲的时间,姚明将留在上海训练,“国家队都到美国去了,我就一个人留在上海训练得了。”按照原计划,姚明将在男篮回国后归队,但由于婚期未确定,所以目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机场追踪

  黑色连衣裙挽着长袖衬衣

  17时18分,太阳还在头顶上把人晒得晕晕的,浦东机场的停机坪9号门外,一辆丰田面包车停了下来,从车上走下来的是大姚的未婚妻叶莉,叶莉头发往后束起,黑色的连衣裙外边罩了白色的针织衫,这样的打扮让本就高挑的叶莉显得更加窈窕,也多了一分文静。陪伴叶莉一起前往机场的是姚之队队长章明基的妻子。在门外,叶莉没有过多地停留就直接进入接机坪。

  本以为叶莉到达后不久就能看见大姚的身影,没想到,这一等就等了将近两个小时。19时左右,来接大姚的司机师傅接听了一个电话,匆匆从车上拿起一个红袋子,送给了停机坪门口的工作人员。据说里面的快餐盒里装着叶莉为大姚精心准备的食物,已经落地的大姚还在等着行李,肚子已经有些咕咕叫了,叶莉的细心可见一斑。

  19时18分,从停机坪大门开出一辆奶油色的面包车,一直开到那辆丰田面包车前。车门打开,姚明高高的身影就映入眼帘。白底淡蓝色竖条的衬衣、牛仔裤、运动鞋,即使在已经暗了下来的光线下,大姚仍然显得十分阳光,脸上也没有发现长途旅行的劳顿。仔细瞧瞧,才发现姚明的装束有点儿与众不同,他的衬衣是长袖的,不知道在家乡34摄氏度高温的烘烤下,大姚有没有感觉到炎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