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摇摆人正式加盟八一 王磊成铁军第9冠重要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3:26  新浪体育
男篮摇摆人正式加盟八一王磊成铁军第9冠重要砝码

王磊在四国赛上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原山西中宇队河南小将王磊已经正式转会了CBA八冠王八一队,长达两个月的这次转会终于最终敲定。王磊的加盟也为八一队在新赛季夺得第九个CBA总冠军添加了有利的砝码。

  “这件事情也是前不久刚刚敲定的,据我了解,河南省体工大队已经正式和八一双鹿俱乐部就我的转会达成了协议。下赛季,我也肯定将代表八一队出现在CBA的赛场上。”说到自己已经转会八一时,王磊不由自主的透露出了喜悦之情。长达近两个月的交易谈判最终能够成形,也让年轻的王磊吃了一颗定心丸。

  刚刚入选国家一队的王磊是河南队培养出来的不可多得的锋线人才,2003年他同易建联、唐正东、张庆鹏等人一起入选国青队,并且是当年

世青赛上的主力得分手,早在世青赛上,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跳得高、跑得快、投篮准,王磊很早就获得了“小飞侠”的美誉;2003年河南队冲进甲A时,他是队中的“得分王”;在河南队征战CBA的两年中,他是最重要的攻击点;而在河南队争夺全运会第五名时,他在最后时刻连续投中三分,使得河南队反败为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王磊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上赛季他代表山西中宇出战CBA,常规赛中场均拿下18.6分、5.1个篮板和2.7次抢断。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了国家二队。

  在一队和二队的三场热身赛中,王磊用自己出色的得分能力吸引了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 擅长突破和得分能力突出的他正是缺兵少将的尤纳斯苦心寻找的球员。于是,老尤毫不犹豫的将他上调一队。

  到了一队之后,王磊依然非常努力,四国赛上,他没有辜负主教练尤纳斯的一番信任,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留在了一队。

  来到实力强大的八一队打球,王磊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他说:“八一队的球员实力都很强,竞争也会更激烈,阿指导还没有来得及就我在八一队的个人问题与我深入谈过,但我想无论怎么样,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点击看王磊详细资料

  (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