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征战夏季联赛名单将公布:孙悦仍有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中山报道

  四国邀请赛今日鸣金收兵后,中国男篮将先返回北京总结,确定随后赶赴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最终名单,国家队领队白喜林昨晚透露,名单将在今晚公布。

  昨天,各种版本的名单已经流传开来,有媒体披露说,NBA夏季联赛中国队只能有14人报名参赛,不过,白喜林对此予以了否认,“真正按NBA夏季联赛的规定,中国队只能有12人报名参加,因此现在说名单还为时过早,明天我们教练组还要开会最后确定人数。”

  之前,主帅尤纳斯已经给名单定了一个基调:“我们将有14人到美国去,名单将在四国赛结束,国家队返回北京后宣布。”

中国队抵达美国之后,易建联和孙悦将与国家队会合参赛。

  虽说官方的名单还有待公布,但通过这次四国赛,名单基本已浮出水面,从6场比赛尤纳斯用人的情况来看,如不出意外的话,丁锦辉和霍楠两人将无缘NBA

夏季联赛

  首先从人员满营的后卫来看,目前国家队拥有刘炜、孙悦、刘晓宇、王中光、陈江华、张庆鹏共6名后卫。虽说刘炜在四国赛中还在找状态,但尤纳斯还是很器重他为“第一后卫”;孙悦因为风波会受到一些竞争,不过尤纳斯还会给他在国家队留一席之地;王中光也表现得不显山露水,但防守强悍的他正是国家队缺少的后卫。

  除了这三人以外,有伤在身的张庆鹏在四国赛虽说基本作壁上观,但从锻炼后卫的角度出发有望留下;刘晓宇和陈江华在四国赛表现抢眼,同样会去美国见见世面。

  在锋线方面,小将周鹏、王磊和李晓旭在四国赛中受到了重用,并且表现都可圈可点,尤纳斯没有理由不带他们。

  在中国队与克罗地亚的第二场比赛中,小将丁锦辉表现出色,不过,赛后尤纳斯谈到他时口吻却很淡然:“四国赛进行到第二阶段,各个队的主力都很疲惫,这个时候像丁锦辉这样的年轻球员会对比赛有更高的兴奋度”。

  同样恐难成行的还有霍楠,他很少获得上场机会,并且在上场时间内也罕见闪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