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不怕青一块紫一块:打背靠背找回久违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6月20日中山报道 88比83,中国队赢得了四国赛第二站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大郅首节发力但全场发挥一般,只打了19分钟,得到9分和5个篮板,但是,他把更多的机会给了年轻人,他说这是对年轻人的一次很好历练,而现在苦一点,总比明年奥运会上苦要好一点。

  《篮球先锋报》:参加四国赛对我们球队和你而言意义分别是什么?

  王治郅:主要是磨合队伍和锻炼新人,之前我们在北京都已经集训仨月了,也该打打比赛找找状态,再不打身上就生锈了。

  就目前而言,球队两胜三负,你感觉锻炼的目的达到了吗?

  总体来说,我们现在是越打越好了,尤其是年轻队员,进步还是挺大,像周鹏、陈江华有两场打得不错,他们都正在逐渐融入这个集体,作为老队员我也替他们感到高兴,只有每个人都不断进步了,我们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个大目标才会越来越近。

  觉得对方防守很强硬吗?

  刚开始很多队员不适应对手强硬的防守,回到酒店洗澡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说实话谁看着不心疼。但现在篮球发展的大趋势就是这样,阿根廷、美国哪个防守强度不大?说实话,这样的防守队里很多人都没见过,像我、李楠、朱芳雨他们见过,小队员都是第一回,现在苦一点,总比明年奥运会上苦好得多。

  那么作为你而言,这次四国赛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你不觉得我们打得很猛吗?这是我(联赛后)在国家队第一次打正式的比赛,每场都要打三十多分钟,一天一个地方,一天一场比赛,按说身体应该很疲劳,但是只要我站到球场上,就完全没有这种感觉,我看到队友们为了争一个球“咣当”摔在地板上,就感觉身上充满了力量。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也许是球队有很多年轻球员的原因吧。

  这次来中国的三支队实力都很强,

意大利还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虽然他们球队的主力并没有都过来,还是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多麻烦,咱们和他们相比最大的不足在哪?

  身体和防守。你看

澳大利亚那支队,除了一个控球后卫,剩下四个都是2米多的大个,还都很灵活,能投能抢,比较全面,防守时非常凶悍,我手上的那几个口子就是他们给弄的。

  咱们身体没人家壮,而且这么多年一直不是很注重对抗,防守时给对方的活动空间太大,人家整天碰的是什么对手?立陶宛、西班牙、希腊这些国家!对上咱们立马就觉得轻松很多。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给他们制造麻烦,让他们觉得难受,他们越觉得难受,我们就会打得越轻松。

  目前这支球队最让你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拼劲。尽管我们球队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可是经过五场比赛之后,在精神面貌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人拼劲都很足。而且,经过一连五场的锻炼,整支球队的信心提高了,你们也看到了,球队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了吧。我觉得不能只看比赛的输赢,这个在奥运会前没有什么意义,如果想赢那还不简单,多派主力上场不就完了,但这样年轻队员又得不到锻炼机会。我还是希望大家都能用心关注这支球队,去看我们到底有什么不足,看我们哪里得到提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