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主帅对中国后卫情有独钟:欢迎刘晓宇再来悉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22:10  新浪体育
澳洲主帅对中国后卫情有独钟:欢迎刘晓宇再来悉尼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赖恩-高吉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对于1年前在悉尼试训的刘晓宇念念不忘,他希望有机会再次邀请一位中国年轻后卫前往澳洲联赛发展。

  2006年年初,被悉尼国王队看中的刘晓宇前往澳大利亚,然而由于腿伤,他的留洋生涯不到半个月就结束了,他回到了宏远青年队,半年后他和陈江华一同被调入宏远一队,今年他3月入选了国家二队,2个月后他被尤纳斯调入一队。

  几天前他在四国赛上,兼任澳大利亚主教练的国王教头布莱恩-高吉安再次见到了这位吉林小伙。

  “他很有天分。在过去的几场球赛中他的进步很大。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他这个年龄段他的表现很突出。如果他有更加多经验的话一定会更棒。”高吉安对于刘晓宇念念不忘。

  当时年仅17岁的刘晓宇已经跟随国王一队训练,本有望参加澳洲NBL联赛。“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他再次来到悉尼。”高吉安表示。

  这支

中国男篮中给高吉安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王治郅,他如此评价这位NBA亚洲第一人:“王治郅有身高,也有出色的外线能力。在中国25-30岁年龄段球员中,他是最出色的,他不仅身体条件好,而且移动速度也非常快。”

  不过他并没有放弃在中国寻找下一个好苗子:“我们希望在中国找一些后卫队员,让他们有机会在澳洲联赛获得成长。”

  出生在美国的高吉安是NBL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多次带领国王队问鼎联赛冠军,2003年起开始担任

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

  此外,另一支NBL劲旅墨尔本老虎队对中国球员情有独钟,2004年他们曾经邀请前国手郑武前往试训。但郑武的留洋梦也被伤病所打算。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