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仔调侃休息两天体能好 闪电控卫坦言得分非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刘纬、王中光、刘晓宇,男篮四国赛的前三场,这三名球员成为了尤纳斯手下重点使用的后卫。人们似乎已经渐渐淡忘了那个风一般速 度的天才少年,那个刚刚在总决赛赛场上光芒四射的年轻人,那个在大郅奋力封盖时还将球上篮命中的后卫——陈江华。

  北京时间6月19日,男篮四国邀请赛进行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男篮再次迎战强大的对手意大利男篮,尽管中国队在进行了一天的休整 之后体力有所恢复,但最终中国男篮还是以79比87第二次负于对手。

  本场比赛,

男篮主力后卫刘纬并没有出现在比赛中,主教练尤纳斯派后卫王中光出现在首发位置上。为了加强中国队的整体攻防速度, 在开场不久主教练尤纳斯就派上了后卫陈江华。上场之后,陈江华就在防守中非常努力,在李晓旭两次罚球命中之后,他机警的从对方后卫 手里抢过了刚刚发出皮球,轻松的单手上篮,帮助中国队以15比12领先。此后,
意大利
队的鲁兹左翼跳投三分不中,陈江华再次断球成功。

  接到传球的李晓旭也在内线获得机会,他的上篮再次造成了对手犯规。虽然李晓旭两罚一中,但陈江华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中又一次从对方 手中断球。短短的两分钟内陈江华就用自己惊人的速度三次抢断了对方的皮球。防守中表现出色,进攻中陈江华也体现了自己的实力,他的 助攻帮助莫科投中3分,中国队以21比14领先对手。全场比赛陈江华贡献了9分3次助攻4次抢断。

  陈江华向记者表示:“我上场就是加快进攻的节奏,能快攻的时候就快攻,没有机会就稳下来打阵地。”陈江华介绍说本长比赛发挥出色的原因主要是他的体能方面的优势,陈江华说:“前几场比赛都没怎么打,相对于其他队员来说体能上的优势比较明显,而且休息了一天没有身体疲劳的感觉,所以在速度上的优势体现的比较明显吧。”

  从开始的抢断加得分到后来的默默无闻,陈江华表示自己的表现并没有很大的起伏:“我后来也没有打的不好,只是对方的防守做出了改变。”在第一节陈江华爆发之后,对手从盯人改成了联防,就是为了遏制陈江华的突破。陈江华说:“后来三四节他们改成了联防,对外线防的就比较严了,没有控位的话我也不会强行出手,主要是把球交到内线,更多的组织进攻,毕竟我的第一任务不是得分。”

  赛后尤纳斯也对陈江华的表现做出了评论,他说:“我不想单独评论队员,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我同意你所说的,他今晚的表现是这次四国赛中最好的,当然除了个别的时段之外,可惜输就输在这个时段。”

  对于主教练尤纳斯的说法,陈江华表示:“我知道教练说得一些特殊时段,是指我自己组织进攻还有一些问题。尤纳斯也在比赛中把我叫到一边跟我说了要加强突破分球的准确度,我也尽量在自己不足的方面进行改善,希望接下来的几场可以发挥的更好吧。”(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