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仔疯狂抢断掀起快打旋风 一大缺陷已成老尤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23:17  新浪体育
华仔疯狂抢断掀起快打旋风一大缺陷已成老尤心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男篮四国邀请赛进行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男篮迎战意大利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79比87第二次负于对手。而在这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82:79战胜了克罗地亚。

  全场比赛王治郅22分,王仕鹏12分,陈江华9分,王磊14分,周鹏7分。

  陈江华从对方手里一把抢过球,对手还没来得及转身,陈江华已近跑向了前场。他飞快向前推进,好似一道闪电从场上划过,上篮、得分,全场掌声雷动。

  意大利队的队员似乎还没有回国神,但是30秒之后陈江华抢断对手卷土重来。这次对手对他有了防范,他突然一下将球横向分给霍楠,助攻一次。

  如果说快攻是陈江华最为习惯的进攻方式的话,今天陈江华还为大家展示了一次他并不太擅长的三分球。第一节仅剩下1分钟,他在弧顶区接莫科的传球,投进了一个空心的三分。伴随着篮球摩擦球网的声音,全场掌声雷动。

  “华仔爆发了!”观众席上的掌声和欢呼声足以证明这一切。第一节,陈江华得到5分,贡献三次抢断,并有1次助攻。全场比赛,陈江华砍下了本次四国赛最高的9分。

  然而随同惊喜来的一样也有担忧,在陈江华熠熠生辉的5分钟里,因为他防守上的不到位,对方通过突破他同样也得到了5分。

  身体单薄对抗中吃亏是一直以来外界对陈江华弱点的说法,他自己对此也很是清楚,但谁都知道: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身体的建设同样需要时间和付出。

  四国赛第一阶段对阵意大利、对阵澳大利亚,让这帮在CBA成长起来的孩子真正的见识了什么叫高强度对抗,什么叫防守凶猛,面对这样的局面,在防守中占不到任何便宜的陈江华自然只能被尤纳斯放在替补席上。

  尽管陈江华还不够强壮,尽管他还不够稳定,还有很多地方西药提高。但是这个曾经创造过

神话的小子正在尤纳斯的帮助下逐渐褪去光环变成一名扎实的后卫,认真地走着自己的路。(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