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神称风波与媒体无关:尤纳斯毁了孙悦NBA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2: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皓)尤纳斯和中国篮协大前天和前天就“起诉事件”先后作出的澄清,而北京奥神昨日首次给出正面回应,称尤纳斯和篮协把责任推给媒体不能说明问题的实质。保持了之前强硬态度的奥神甚至宣称,要么尤纳斯道歉,要么就用法律手段解决。

  昨天在作出回应的同时,奥神还公开了此前发给篮协的申诉函,其中就有“尤纳斯先生必须作出道歉,并承担其应负的法律责任”的内容。而在昨天作出的回应中,奥神方面一上来就再次重申孙悦迟归国家队是得到了篮协批准的结果,即尤纳斯“既是这件事的决策者,也是批准人”,所以奥神方面认定,在这种前提下尤纳斯还是对孙悦迟归之事作出批评,是“在时间、地点、内容上经过了考虑”,目的“是要孙悦在美国NBA选秀中落选”。“尤帅6月13日的讲话通过互联网立即传到美国NBA,他代表中国篮球官方的讲话确实起到了这个作用,在美国人眼中,孙悦成了不守纪律、逾期不归的王治郅第二,NBA哪个队敢要?”

  而奥神方面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不但已有“十几家NBA球队对孙悦正式发出试训邀请,并排好试训日程”,而且还有“不同的NBA球队致电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明确提出将在下阶段选秀中挑选孙悦”,但现在的结果却是“尤纳斯主教练就这么一次讲话就毁了这位中国青年球员在NBA的前程”,“原来美国媒体热热闹闹地对孙悦的报道戛然而止,原来向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提出在选秀中挑选孙悦的NBA球队也再无消息,原来孙悦在各队试训中必然出现的球队老板和记者也突然消失。”

  和尤纳斯、篮协认为此事是缘起媒体的误会不同,奥神方面认为此事“根本不关翻译和媒体的事”,之所以让其认定“尤纳斯先生在这件事上讲了假话”,是因为他们“有网站影像为证”,即尤纳斯13日接受媒体访问时的音频和视频记录可作为依据。所以奥神在其回应的最后再次表达出“尤纳斯先生必须道歉,并承担其应负的法律责任”的诉求 。

  篮协主席李元伟昨天第一次出现在四国赛现场,奥神的回应立即成为众老记向其追问的焦点,对此他的态度极其明确:“这件事昨天篮管中心的声明已说完了,并且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我们不能对方一说什么马上我们就又要去被动地回应。至少到现在为止,我们篮协方面是觉得没必要再去发表什么言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