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李元伟:尤纳斯的话没有错 无人可用谁都能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3: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接受晶报记者专访:

  “尤纳斯没有错”

  尤纳斯是一个说话很直的人,性格直率,有什么说什么。作为一个外国人,你不可能要求他像中国人一样说话做事那么小心翼翼。”

  ——李元伟

  “尤纳斯有言论自由”、“奥神要告是他们的权利”、“中国篮协如果每件事都回应,我们还用得着备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吗?”昨天赶到新会体育中心观看四国赛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晶报记者专访时谈了他对“孙悦事件”的看法。

  个别媒体要负责任

  晶报:今天奥神又出了一个声明,要上告尤纳斯诋毁,你怎么看?

  李元伟:我们先来看看,当时媒体的这个标题——“尤纳斯和孙悦出现婚姻危机”。这不是明摆着要制造国家队的矛盾吗?

  晶报:奥神俱乐部几次三番做声明,好像专门要跟中国篮协作对似的。

  李元伟:奥神想发表什么,这都是他们的权利。如果他们一发表什么东西我们都作回应的话,我们其他事就不用去干了。中国篮协还用得着备战明年北京奥运会吗?他们发出了这个声明难道就超过了上一个声明了吗?

  晶报:那你对此有何看法?

  李元伟:教练有义务教导运动员,他(尤纳斯)不光谈到了孙悦的问题,也曾说过姚明。

  尤纳斯有言论自由

  晶报:那么你认为问题出在哪儿呢?

  李元伟:国家队内部不存在沟通不畅的问题,孙悦现在在美国,他不会与国家队出现“婚姻危机”。孙悦去美国参加NBA选秀到后来延迟归队,这些都得到了中国篮协和尤纳斯的同意。这本来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根本不存在任何问题。

  晶报:你理解尤纳斯说这番话的目的吗?

  李元伟:尤纳斯作为

中国队的主教练,他手中无人可用,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他有压力,当然希望孙悦回来。这些我们都理解。因为要锻炼队伍,就得要打好比赛,现在比赛打成这样,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晶报:你觉得奥神所说的“有计划的诋毁”有依据吗?

  李元伟:奥神说是诋毁,这与事实不符,我们都愿意看到孙悦参加NBA选秀,包括易建联,在高水平联赛锻炼,这有助于他们的提高。尤纳斯是一个说话很直的人,性格直率,有什么说什么。作为一个外国人,你不可能要求他像中国人一样说话做事那么小心翼翼,他有言论自由,他只代表他自己,中国篮协没有授权他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一句话不会影响选秀

  晶报:奥神现在口口声声说尤纳斯的一番话会影响孙悦的NBA选秀前景?

  李元伟:NBA是一个什么组织,他们的球队是一个什么样的球队?他们是世界上最顶尖的联赛,他们会因为远在中国的某个人的一句话而改变他们选秀的选择吗?

  晶报:奥神还说尤纳斯不希望孙悦参加NBA选秀?

  李元伟:现在李楠手术后还在恢复期,王治郅也有伤,尤纳斯希望孙悦回来打四国赛,这种心情可以理解;奥神俱乐部希望孙悦参加NBA选秀,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这种心情也理解。如果尤纳斯不让孙悦去选秀,他还会同意孙悦延迟归队吗?

  晶报:如果奥神真要上告,中国篮协是什么态度?

  李元伟:奥神俱乐部要上告是他们的自由。尤纳斯没有错,他的本意是为了孙悦好,回来打比赛有助于他提高。晶报新会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