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直言险被对手逆转 MVP道出四国赛特别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0:13  新浪体育
王治郅直言险被对手逆转MVP道出四国赛特别之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中国男篮在四国男篮邀请赛第一阶段迎来最后一个对手克罗地亚队。最终中国男篮以77比74战胜对手,迎来四国赛首场胜利。

  这是中国男篮近三年来第三次在热身赛中同克罗地亚队交手,在2004年的两次四国赛中,中国男篮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75比54战胜意大利队,三战全胜的澳大利亚队也成为四国赛第一阶段的冠军。

  王治郅第四节爆发砍下11分,全场比赛拿到27分、9篮板球,成为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同时也当选了本场比赛的MVP。这是王治郅在本次四国赛中第二次获此殊荣。此外,刘炜拿到8分,王仕鹏11分,莫科8分,王磊10分。

  13比0在一场篮球比赛中意味着什么?简单的说,这是一波进攻的小高潮。复杂一点说,这可能是扭转局面的关键。对于今晚的王治郅来说,13比0不仅意味着可以将差点拱手让人的胜利果实再漂亮的抢回来,更证明了自己是

中国队当之无愧的MVP。

  刘晓宇站在顶弧线上,思考着自己将要把球传给谁。右侧的三分线上站着无人盯防的莫科,左侧篮下是被人包夹的王治郅。“传莫科!传莫科!”场上响起如雷的喊声。只见球奔着左边就飞了出去,王治郅在两人之中高高跃起拿住了球。接球、上篮、得分,一气呵成。而此时,从第三节由王治郅吹响反攻的号角开始算起,他已经连续得到了9分。

  但是一切还没有完结。1分钟过后,又是王治郅,站在了三分线上。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稳稳的落入篮筐,只把万千观众的欢呼声留在了身后。

  “我们进入状态好了些吧,面对这种凶狠的防守我们能够保持住进攻的节奏。今天失误不多吧。”王治郅赛后说,“但是最后那会(打得)不好,赢了几分之后觉得自己赢定了,这样的比赛,如果最后失误了,结果就不好说了。”

  本场比赛之后,四国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也结束,中国队仅仅获得了1胜2负的成绩。对此,王治郅表示,“前面输了比赛压力也挺大的,这次比赛对抗和之前相比比较强,对手的防守抑制了我们,年轻队员有时候也比较急躁,这样的四国赛锻炼价值很大。”

  在

中国男篮姚明、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四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王治郅一个人挑起了中国男篮的大梁。第一场比赛王治郅砍下30分、第二场16分、第二场27分。在身边出现在越来越多年轻队员的情况下,王治郅依然用自己的形容帮助球队获胜。

  “今天王治郅毫无疑问是非常出色的,而周围的年轻队员给予他的帮助让我倍感欣喜。”赛后,尤纳斯用这句话表达了对王治郅的肯定。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