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成中国男篮热身魔咒 两年4战净负对手9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6月16日,由中国、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和意大利参加的男篮四国赛在广东佛山明珠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在第二场比赛中迎战澳大利亚队中,最终中国男篮以66比77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四国赛两连败。

  澳大利亚就像一股黄色狂飙,面对缺少四名主力球员的中国男篮,澳大利亚队以77比66轻松获得胜利。尽管在一年前的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尤纳斯执教的中国男篮在拥有姚明和王治郅的情况下以63比62战胜对手,但是如今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再次成为澳大利亚二队的鸡肋。

  

澳大利亚疯狂的打法向来让
中国男篮
吃不消,不论是强劲的身体对抗,还是高速运动战中的传接球和投篮,都让中国男篮在防守和进攻中季度不适应。

  “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澳大利亚主教练主教练已经不止一次用摇头或者耸肩的动作来表示中国男篮的实力,而在两年内第四次战胜

中国队之后,澳大利亚人再次成为胜利者。

  实际上在热身赛中澳大利亚队早已经给尤纳斯执教的中国男篮留下难以忘记的耻辱,2005年和澳大利亚的三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全部败北。其中2005年8月10日在澳大利亚佩斯的那场比赛中,中国以50-89输给澳大利亚39分,创造了当年中国男篮的最大输球分差,而这个分差在中国男篮历史惨败第12位。

  在第二节比赛中,尤纳斯为了破解澳大利亚队的紧逼不得已派出了刘炜和王中光的双后卫组合,并且一度将之前15分的分差缩小到7分,但是很快,澳大利亚人强壮的身体优势随着比赛的进度以及中国队体能的下降再次显现出来,重新占据场上的主动。

  第三节进行一半的时候,中国男篮已经输了18分,全场比赛中国男篮输了11分。澳大利亚队仅仅还是一支二线队伍,队伍中只有3名球员参加了06年的世锦赛,这三名球员中只有一名主力球员。

  澳大利亚并不是欧洲球队,但是他们的打法已经是现在国际篮坛最流行的快速力量打法的代表,他们所有的配合都在运动战中完成,并且可以在高强度对抗中完成投篮。

  尽管此次四国赛澳大利亚队仅仅派出了二队参赛,但是显然这支球队是一个真正有实力的热身对手,尽管在热身赛钟中国队连续败北,但是对于整体备战而言,这无疑是有利的。

  附:尤家军同澳大利亚交战纪录

  中国66-77澳大利亚 热身

  中国63-61澳大利亚 斯杯

  中国58-71澳大利亚 热身

  中国50-89澳大利亚 热身

  中国58-88澳大利亚 热身

  (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