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三次闪光难演逆转:状态好都因为老尤抓得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男篮四国邀请赛在中山小榄镇体育馆开战,中国队首战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历史上中国队已经7年来没有赢过意大利,上一次战胜对手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而王治郅和李楠是现在阵容中唯一两个当时参加那场比赛的球员。

  “最近状态还可以,尤纳斯训练也一直抓的挺紧的。不知道这次能跟对手打成什么样,毕竟也好长时间没打比赛了,还是尽力吧!”四国赛还没开始,大郅就已经跃跃欲试了。别看在场下跟记者聊天时大郅总是总是谦虚低调,但到了场上,大郅却有着无人能及得锋芒。30分,大郅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现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人们期待已久的表演。这也是王治郅06年回归中国队之后的三次得分上30,此前在同日本的热身赛中砍下44分,另外一场是亚运会打日本时大郅砍下30分 。

  全场比赛,王治郅一共有三次爆发,但都没能最终帮助中国队取得胜利。

  第一次爆发:

  第二节比赛开始,大郅开始了真正的表演,他在三妙区附近接到刘晓宇的分球转身直接后仰跳投,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空心入筐。再次之后,

意大利队巴勒拉突破上篮未果,王治郅紧接着利用突破造成了马雷斯卡的犯规,走上了罚球线。他的两罚一中将比分差距再次缩小。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25比39落后,大郅拿到了中国队仅得的25分中的9分。

  第二次爆发:

  第三节比赛开始不久,王治郅开始在外线寻找机会。替补上场的后卫王中光在突破之后直接将球传给在三分弧顶守候的大郅,大郅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在大郅投中了两个三分之后,中国队已经将比分追至44比49。但大郅的表演并没有结束,他强打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将比分改写为46比49,差距仅仅被缩小到三分。

  第三次爆发:

  第四节比赛大郅重新披挂上阵,他一上场就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利用中投得到两分。在比赛还剩7分34秒时,大郅单枪匹马杀如内线将球打中并造成对手的犯规,并加罚命中。大郅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57:51。比分差距重新缩小到6分。此后,尤纳斯再次派上了年轻

中锋李晓旭。中国队和对手得差距也一直保持在7分左右。

  比赛还剩最后3分钟,王治郅又重新回到场上,他刚一上场就遭到了对方的包夹防守,李楠在外线获得机会三分出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66:62,就在这关键时刻,刘纬突破上篮不中,但王治郅利用自己的抢位在内线抢到前场篮板,直接补篮命中,在比赛还剩1分11秒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由于最后关键时刻中国队后卫出现失误,大郅还是没能给自己的表演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