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国赛以考察小将为目的 尤纳斯:王磊年轻有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3日是国家男篮一队的公开课,也是国家队出战四国赛前最后一个训练日。但对国家一队的丁锦辉、王磊以及刘晓宇三名新人来说,这仅仅是他们加入一队参与训练的第10天。三名小将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相比一队集训开始就进行了两周专门的体能和力量训练,二队的有关体能方面的训练只是穿插在正常训练中间。所以,对于二队上来的队员而言,首先要克服的就是体能方面。

  对此,小将们各自感受不同。因为在一二队对抗赛中有出色表现被尤纳斯垂青的小将王磊坦言自己刚跟队训练时最大的不适应就是体能,“一队对抗比二队更激烈,体能消耗很大。开始练的时候我的确有些不适应。”

  虽然自谦不太能适应一队的高强度,但尤纳斯对这位国家队新人却是评价颇高,“在一二队比赛前我对王磊并不知道,他很年轻,也很有才华,如果他的防守能有所提高的话,会给球队更大的帮助。”

  在场上以拼劲著称的丁锦辉也有同感,“刚开始感觉累,现在好多了,感觉还好。”也有在一队强对抗下不怵的,高中生后卫刘晓宇的回答就十分的有底气,“还好,我感觉挺适应的。”

  谈到和一队二队有何不同的时候,三个队员都有些辞穷,挠挠头说:没什么不同吧?一样要拼。想了半天,只有王磊加了一句:“都是新的战术,我得要重新熟悉。”

  半个月前对抗赛上的出色表现让三位队员有了进入一队的机会,如今训练了10天他们又迎来一次表现的机会——四国邀请赛。因为缺少了几名大将,尤纳斯已经公开的表示,此次四国赛将会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

  说起即将开始的四国赛,三个队员都表达了相同的看法,“放平心态,不背心里包袱,把训练的水平打出来!”(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