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后去香港取碎骨 朱芳雨:转型只因伤病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9: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6月6日报道 朱芳雨受过的大伤不多,为这个去做手术的更是只有今年这次。但是,朱芳雨受伤并不少,“该有的伤病我都有了,”他笑着说。

  “脚踝、手腕、手指、腰椎、半月板,都有了,”朱芳雨边说边指给记者看,“我是习惯性崴脚,真习惯了也没什么,倒是腰伤算比较重的,腰椎间盘突出。”

  2005年,多哈亚锦赛捧杯回来,朱芳雨的腰伤开始发作。还没走几步,朱芳雨就疼得浑身直冒冷汗,只能跟教练请假休息两天。可是,他左等右等就是不见腰有好转,就又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还好骨头没有压到神经,保守治疗就行,不用做手术。“还不如伤得再重点,干脆来个手术,利索一点,”朱芳雨开玩笑说。

  很少有人知道他膝盖也有问题,就连朱芳雨自己都没想到:“

总决赛几场膝盖特别疼,联赛完了我就打算去香港查查,怎么也想不到会有那么大一块碎骨。”

  自从出道以来,朱芳雨在球场上一共转变过两次。刚打上CBA时,朱芳雨还是个大前锋。从2002年开始,朱芳雨突然变成小前锋,这是第一次转变。第二次是最近两年,他开始向防守型球员靠拢。他的三分球投得少了,但命中率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5%,每场比之前多1次抢断。

  “现在让我看以前做的动作,有很多都挺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受伤,而且是那种可能断送职业生涯的伤,”朱芳雨说,“现在做动作就会很注意,如果说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不会因为一个球去冒险让自己受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