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亚锦赛分组揭晓 中国队受困“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8:16  大河报

  □徐文

  本报讯 昨天,7月将在日本举行的24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的分组结果出炉,中国男篮同约旦、伊朗以及菲律宾分在A组。而在亚洲篮球网对此次分组的评价中,中国队所在的A组被称为“死亡之组”。

  从目前四个组的情况来看,中国队所在的A组被认为是“死亡之组”。除了中国队之外,伊朗和菲律宾都具有冲击四强的实力。

  随着卡塔尔、伊朗等球队的强势崛起,西亚篮球已经开始和东亚篮球抗衡。尽管在成人级别的亚洲赛事中中国男篮还没有输给过伊朗,但是在亚青赛中,易建联和唐正东领军的国青队就曾在2004年的第18届U20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中惨败给伊朗。

  作为当时那支国青队的主力球员,以身高2.23米的

小巨人贾贝尔为首的年轻一代已经开始成为伊朗国家队的中坚力量。对于派出二队征战亚锦赛的中国队而言,伊朗队是小组赛最强的对手。

  此外,菲律宾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参加亚锦赛。作为五届亚锦赛的冠军得主,菲律宾队拥有很多外籍球员,其中包括很多美国的黑人球员。自1985年亚锦赛夺冠之后,菲律宾还从来没有进过亚锦赛四强,此次菲律宾重新征战亚锦赛,目标肯定不会是小组赛那么简单。

  为了让一队投入更多的力量进行欧洲拉练,中国篮协此次将派出阿的江执教的

男篮二队参加比赛。从实力上看,中国二队并没有夺冠的实力,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何从小组突围是首要问题。

  本届亚锦赛的冠军将成为唯一一支可以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球队,如果中国队获得冠军,那么亚军将晋级北京奥运会。

  附:具体分组情况A组:中国、约旦、伊朗、菲律宾

  B组:黎巴嫩、沙特、阿联酋、日本

  C组:卡塔尔、印度、哈萨克斯坦、印尼

  D组:韩国、中国香港、叙利亚、中国台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