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篮联掌门透露亚冠计划:篮球将成亚洲第一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亚洲篮联主席本-阿里-阿尔-萨尼认为篮球有可能成为亚洲的第一运动。他计划未来建立一个亚洲篮球俱乐部联赛,类似于足球的亚洲冠军杯。

  “只要我们继续努力,我相信距离篮球成为亚洲第一运动的那一天不会太远,”阿尔-萨尼表示,而一年前,中国篮球掌门人李元伟表示篮球已成为中国第一运动。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菲律宾、日本和韩国是亚洲篮球运动开展得较好的地区。然而除了姚明之外,亚洲还没有产生第二个国际巨星。去年姚明呼吁亚洲地区效仿欧美建立自己的青少年培养体系。

  萨尼透露最近他将召集亚洲各国篮协主席开会,商讨亚洲篮球的发展,他准备建议一套亚洲篮球教练培养体系。他认为只有球员、教练和裁判三方面都提高了,亚洲篮球才能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然而他的宏伟目标受到了一些问题的限制:比如亚洲幅员广阔的版图,亚洲篮球实际上早就分裂位五大区域:海湾、东南亚、东亚、中亚和西亚。

  萨尼准备采取一个务实的办法:“我们鼓励每个区域举办自己的联赛,最后再把他们整合为全亚洲的联赛。”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