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伤情待确诊归期难定 若动肩部手术需休养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8:2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姚明的大脚趾将不用动手术,但肩部软组织撕裂伤势还没有确诊是否需要手术。”针对上周各大媒体爆出的“姚明将不接受手术”的消息,“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给出了最为准确的说法。

  “不动手术论”不准确

  上周,本报率先报道的姚明最新伤情和回国时间引起各方强烈反响,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或追踪报道此事。但“姚明将不接受手术,即将回国”的消息却突如其来,甚至中国篮协也公开声明“姚明将不接受手术,而采取保守治疗”。

  对此,章明基表示:“我不知道不动手术的说法是从哪来的,我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肩部等待最后确诊

  据悉,姚明肩部的问题出现在肩关节的唇软骨上,经检查,姚明肩部的唇软骨已经有部分被撕裂,这让姚明在做某些动作时有剧烈的疼痛。此外,姚明的肱二头肌和肩胛骨连接的肌腱纵向也被撕裂。

  “我们现在请了几位世界上最好的医学专家为姚明会诊,如果动手术,目的就是为了修复肩关节的唇软骨,把它重新钉回到肩胛骨上,同时还要修补撕裂的肌腱。对于是否动手术,这些专家也有不同的看法。”章明基说,“我们现在正在等待最后一名医学专家的诊断,这名医生说他还需要再给姚明做个检查,所以现在伤情还没有最终确诊。”

  回国时间不定

  由于伤情还没有最终确诊,所以姚明不能按照原计划在6月初回国。“我也不知道姚明会在什么时间回国,因为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此事。”章明基说这并不是担心球迷知道姚明的回国时间而去机场围堵,“现在的问题是他的伤情还没有确诊,所以无法确定回国时间。”

  据介绍,如果姚明要做肩部手术,就需要六个月的恢复时间,这样他将在六个月内无法参加任何比赛。即便不动手术,姚明也将经历一个艰苦的理疗过程。

  篮协希望姚明随队出征

  姚明的伤情也让篮协很紧张,对此,篮协表示很需要姚明。“今年的热身赛水平非常高,对球队的备战很重要,我们希望姚明能够随队训练和比赛,与队友之间建立默契,并加强适应,每一场比赛对姚明来说都很重要,因为这关系到奥运备战。”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不过,篮协对待姚明也很开明。“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这个原则篮协是不会改变的。如果姚明真的需要动手术,篮协肯定支持。”胡加时说,“但如果不进行手术,姚明6月中下旬归队的计划不会改变。没有意外的话,姚明将会在6月中旬与球队会合,然后随队出征NBA

夏季联赛。”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