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业余球员飞跃至篮球过手 杨超已成福建篮球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6:15  厦门晚报

  

从业余球员飞跃至篮球过手杨超已成福建篮球新希望

  从带领中国人民大学赢得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到在国家男篮二队站稳脚跟,21岁的杨超在三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从业余球员到篮球国手的飞跃。在头号球星龚松林带着伤病离开国家队之后,杨超已经成为福建浔兴队的希望。

  老家在西安的杨超是当年大学生篮球联赛的风云人物,他所在的人民大学队力克

清华大学赢得全国冠军。凭借在大超联赛的出色表现,杨超受到了福建浔兴队的青睐。去年,杨超与福建浔兴队签订了转会合同,他也成为福建队第一位大学生球员。

  在上赛季CBA联赛中,杨超伴随着福建队第一次打进了季后赛。场均12.1分和2.7个篮板的成绩,让他成为CBA进步最快的新人。杨超的特点是突破犀利,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杨超常有惊人之举,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联赛结束后,杨超与龚松林双双入选国家队,不同的,龚松林在一队,杨超在二队。由于伤病的困扰,龚松林已经返回福建队,杨超成为福建队惟一一名效力国家队的选手。龚松林就十分看好杨超的前景,他认为,杨超具备一流球星的素质,经过大赛的磨炼,进入国家一队没有问题。

  据了解,国家二队的主要目的还是为2008和2012奥运会发现与培养人才,而相对具体一点的目标是参加今年7月28日至8月5日在日本举行的亚洲

男篮锦标赛。在没有比赛任务的时候,二队日常的工作就是做一队的陪练。

  如今,杨超已经确定了在国家二队的位置,7月份将代表

中国队出战亚洲篮球锦标赛,球迷期待着杨超有出色的表现,为福建篮球带来新的希望。本报记者 李京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