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超总决赛首场辽大败北 魔鬼主场令其夺冠变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下午三时,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决赛终于打响,辽宁大学主场迎战东北师范大学。经过一番激烈的拼杀,辽大终以8分落败,让夺冠变得渺茫。

  开场不久,两队很快进入状态。不到一分钟,辽大11号刘欣然耍下一计三分,场内气氛迅速被调动起来。但是随后由于辽大犯规较多,给对手数次罚篮机会,并一度将比分追平。这时辽大主力后卫陈众被换下,15号赵明阳不负重望,抢下篮板后迅速反击,几个S形跑步后便将球带到篮下,对方还未及时反应便将球推入篮筐,此球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6分。不久东师主力后卫7号肖雷的意外受伤波及到球队整体实力,但是其他主力依然不负众望。本节结束时,比分暂定29:25。

  第二节伊始,双方进球你来我往。东师6号杨光开始显现出优秀的球技,几计远投三分让远到的东师500名球迷振奋不已。同时辽大也打出了几次精彩的配合,11号刘欣然、13号陈众、6号张继兴成为全队进攻的核心。但是投篮命中率的降低也影响了本节比分,对手乘机抢走篮板,快速反击十分奏效,半场结束时,比分已成为42:48。

  短暂的休息后,第三节比赛变得异常激烈。辽大6号张继兴和4号李国江的进球激起赛场辽大球迷的阵阵欢呼。此时东师远到的球迷开始发挥他们主场时的魔力,场上球员也十分配合地不断拿分,并利用辽大队员几次犯规机会,打出“2+1”,得分也在不断上涨。本节结束时,辽大以61:68落后对手7分。

  最后一局开始,东师6号杨光、9号丛晨成为球队得分主力,并将比分差距逐步拉大至12分。在终场前3分钟,辽大所有球迷起立齐呼为球队助威,队员也不甘落后,努力挽回局面,把比分一点一点地缩小。这三分钟也感动了全场,辽大球员决不放弃,尤其是6号张继兴殊死拼搏,并最终以40分的个人得分获得全场MVP。但是东师的确强大,队员间配合也很娴熟,最后一秒15号石舜戈的进球也宣告全场比赛的结束。此刻,比分牌显示87:95。东师人实现了“把胜利带回东师”的梦想,比分证明:东师客场同样魔鬼。

  大超冠军最终花落谁家还得看6月2号在长春的比赛结果。但是无论结果怎样,我们依旧怀拽着自己的大超梦想继续前行,因为它曾带给我们太多的回忆。

  大超记者:张文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