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丢面子要拿老将开刀 一队连败让名单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国家一队两负二队之后,最没面子的当属一队主教练尤纳斯。5月25日,在比赛结束之后,尤纳斯在更衣室里面待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出来,在队员们都上车大概十分钟之后,尤纳斯才走出更衣室,这一次,他面对着记者的各种提问都选择了回避。

  尤纳斯目前正处于尴尬状况。国家一线队两负二队,尤纳斯可以为失败找到很多种理由,但身为主教练仍难逃其咎。虽然篮协方面早就表示,对于08奥运来说,只看结果,不重过程,言下之意就是国家队可以在尤纳斯手底下输球,输得再多篮协也会全力支持你,但尤纳斯是个好强的老头,第一次负于二队之后,原本想给一队放假的尤纳斯立刻改变了主意,回到北京就开练,目的很明显,他要拿回第三场的胜利。但事实不如人愿,再负之后,他自己的脸面明显挂不住了。

  尤纳斯这几天会很头痛,不仅仅是因为他连续吃了败仗,更重要的是,通过三场热身赛,很多队员都走出了他可以容忍的范围。早在第二场吃了败仗之后,尤纳斯便气哄哄地向着某些球员开炮:“第三节是我安排老队员最多的时候,却成为了我们落后最多的时候,在这一节,二队表现得比我们有斗志得多。我想造成这种原因的,还是因为一队的队员已经给自己贴上了国手的标签,他们以为自己有资历了……”当然,经过三场比赛,尤纳斯也对一些年轻队员表露出了好感:“周鹏虽然有一些失误,但他在场上很拼……如果姚明,王治郅回来了,陈江华的犯规就不会那么明显,他对于国家队还是有很大帮助的。”而目前,摆在尤纳斯面前的是一道很难做的选择题,原本定于25日比赛结束之后公布的人员调整名单,或许是因为一队的意外落败而再次“难产”,谁走谁留,老尤心理也许早已有了数,但三场比赛之后或许又多了一些变数。

  这三场比赛,尤纳斯换了不下十套阵容,在他手里可以轮换的棋子很多,但要想利用这三场比赛便将每一个棋子都检验个遍,他就需要不停地去轮换,这也使得有些队员抱怨道:“上场之后没打几分钟就被换下来了,怎么可能打出状态。”在这个问题上,尤纳斯其实并不难做,在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中,他并没有让王仕鹏,莫科这样铁定留队的队员过多地上场,他一直在给边缘人机会。

  一队目前共有16人在队,根据篮协的说法,由于部分主力没有归队,为了保证训练的正常进行,在这次调整之后,国家一队仍将保留14到16个人,其中一队和二队之间可以有流通。三场比赛过后,二队的几名小将表现突出,想必已经进入了尤纳斯的法眼。既然老尤钦点的人员没能使他满意,与二队“交换”几名队员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25日比赛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商讨,最终的名单极有可能在28日公布。可供尤纳斯选择的范围很大,从另一个方面讲,选择的范围越大,便越难以取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