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高中后卫惊艳全场 刘晓宇:下场比赛还要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接到丁锦辉的传球之后,刘晓宇以最快的速度杀到前场,丁锦辉也快马赶到杀入对方内线,刘晓宇一个急停之后,将球果断的传到了丁锦辉手中,后者闪过对方防守跳起就是一记爆扣。这个气势如洪的扣篮也让中国二队以71比65领先,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锁定了胜局。

  2007年5月22日,中国男篮二队迎来了第三场热身赛,他们坐镇中山广东迎来了墨尔本澳洲虎。本场比赛两队打得比较胶着,上半场中国队还落后7分,指导下半场中国二队的小伙子们才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凭借主场之利以76-66战胜了墨尔本澳洲虎队。

  作为

中国队的主力控球后卫,刘晓宇几乎打满全场,他和丁锦辉一高一矮一内一外让澳洲虎队的防守常常顾此失彼。整场比赛刘晓宇都保持着出色的发挥,虽然战胜了对手,但刘晓宇还是在赛后给予了对手高度的赞扬,他说:“虽然他们有很多主力没有来,但整体的实力还是非常强。“这只队的打法特点很鲜明,他们很注重集体的配合,穿插跑动多,更多的利用传切,或大个子的背身策应的打法,得分手段很多,这让我们防守起来非常困难。”就像刘晓宇说得那样,中国队在整个上半场都没有找到抑止对方得分的办法,虽然丁锦辉在内线频频得手,王磊也利用自己的突破屡屡建功,但中国队还是在上半场落后了7分。

  刘晓宇说:“下半场我们主动做了调整,一方面加强了跑动,另一方面注意了队员之间的协防和夹击。在进攻上也注意把握自己的节奏,这让我们下半场与对方的战斗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最终取得了胜利。”虽然拿下了第一场的胜利,但接下来

男篮还有和墨尔本澳洲虎队进行第二场比赛,刘晓宇说:“下一场比赛对手肯定对我们更加了解,也会做出相应的变化,我们也不能放松,还是要认真准备。下场比赛我们还要拿下。”(金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