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拉达波特是福建新赛季首选 本周确定孙天农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22:33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田津

  “总经理李安已经出差一周了。这周他回来,应该就能确定孙天农的去留。”昨日,福建浔兴俱乐部工作人员吴宇对记者表示。

  福建浔兴SBS男篮在上赛季CBA中取得了19胜11负的成绩,并成功打入季后赛,最终在联盟16支球队中排名第七。而浔兴队在季后赛首轮与辽宁队打满五回合最终遭到淘汰,队员们与教练组都认为十分可惜。随着本赛季CBA将在10月28日打响,浔兴新赛季的引援计划就要在近期出台。

  6月上旬回晋江

  自羽毛球队把晋江CBA主场作为训练基地后,浔兴队每年都要到外地集训2个月。今年4月上旬,浔兴队就开赴石狮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始了新赛季集训。由于龚松林、杨超已到国家队参加集训,汪义杭、孙天农等几名队员的合同还没有续签,目前的浔兴队人员非常不完整。因此日常的训练暂时由队长朱世龙牵头。朱世龙告诉记者,目前浔兴队的训练主要是恢复队员们的体能和基本功。队员们每周一至周五训练,周末放假。而头一回在石狮集训,队员们都说吃住条件还不错,并不比晋江老家差。

  随着

苏迪曼杯临近,中国羽毛球队也将于5月31日、6月2日分两批离开晋江。昨日,浔兴俱乐部工作人员吴宇告诉记者,由于羽毛球队离开后,场地仍需整理,浔兴队将在6月上旬回到晋江集训。

  要引一号位四号位队员

  上赛季比赛结束后,浔兴队中汪义杭、汤伦、接君、孙天农的合同都已经到期。他们都面临着转会或者继续留在浔兴的选择。目前接君已经决定退役,并担任辽宁队的助理教练。而昨日吴宇又向记者透露,汪义杭、汤伦两人在租借合同到期后,已经选择不再与浔兴队续约。也就是说,下赛季,他们不会在浔兴队的阵容中出现。

  上赛季,浔兴队引进了后卫吕晓明后,全队的进攻速度有了极大改善。但即使是吕晓明也需要一个替补来为他赢得休息时间。而大前锋一直是浔兴队急需补充的位置。照这样的形势来看,目前浔兴队最空缺的就是一个大前锋及一个替补后卫。昨日,浔兴工作人员也向记者透露,浔兴本赛季重点要引进的,正是一号位及四号位球员。目前具体的人选,浔兴俱乐部还尚未向记者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上赛季效力浔兴的孙天农,已经纳入了浔兴新赛季的引援计划。孙天农上赛季的表现可谓是典型的“苦力球员”,2米的身高不仅要做大前锋的活,还经常被当作

中锋来使。并且这位曾经的甲B“三分王”还有一手远投功夫。综合考虑,他还是目前比较适合浔兴的内线球员。

  但孙天农目前面临的情况比较复杂。孙天农原属四川队队员,新赛季四川省打算成立一支新的俱乐部。根据篮协相关规定,如果该俱乐部成立,孙天农就必须回四川。但他仍有希望可以通过转会的方式回福建队。孙天农也曾对记者表示,在福建队的这两年里收获很大,如果有转会可能,他的第一选择仍然是福建队。但据吴宇透露,李安此次出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到四川与孙天农谈转会问题。如果四川省体育局肯放人,孙天农将很有希望以转会的形式再次回到浔兴队。

  普拉达波特仍是首选

  “尽管新赛季仍然是一个‘缩水’的赛季,但我们仍然会认真对待,肯定会引外援。”昨天下午,浔兴俱乐部就新赛季浔兴是否会引外援如此回答记者。

  波特已经在浔兴效力了两年。仅2米出头的身高,作为一个大前锋来说显然不够,但惊人的弹跳足以弥补波特这一不足。而优秀的内线掌控能力,更使得浔兴队每每把他当作大前锋甚至中锋来使用。而他也总是以一个个爆扣来回报主场球迷对自己的期待。“新赛季,只要波特参加篮协举行的摘牌,他肯定还是浔兴队的首选外援。”而上赛季另一位外援基德,上赛季的表现并不出彩,这个赛季可能将不会是浔兴的选择。

  而上个赛季,浔兴队能获得19胜11负的优异战绩,与外教普拉达带来的“防守理念”密切相关。尽管普拉达没有能带领浔兴队在季后赛中继续前进,但美国人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还是得到了浔兴俱乐部的肯定。这位老外即使在上赛季结束后,也没有急着回到美国的家中,而是继续为浔兴俱乐部下个赛季做规划。随着上赛季的结束,只与浔兴签约一年的普拉达,也面临着合同到期的问题。

  俱乐部告诉记者:“尽管现在还没有与普拉达细谈,但他肯定很想继续执教这支队伍。而他已经执教浔兴三个年头,对浔兴的了解程度也不是其他人能比拟的。如果不出意外,普拉达还是浔兴队的首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