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队输球赛后被训半小时 尤纳斯:你们没听到嘲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3:45  现代快报

  国家男篮一队PK国家男篮二队,按照尤纳斯的本意,这是一次用比赛来调整一队二队名单的比赛。一队的队员都是由尤纳斯点将入围的,而二队的队员则是尤纳斯看不上眼的队员构成的。昨晚,尤纳斯的“亲兵”们以66:73输给了草根球员。赛后,尤纳斯把队员们关在休息室里整整骂了半个小时。

  老尤咆哮半场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尤纳斯用失望的神情面对每一个凝视着他的人。

  和二队的比赛都赢不下来,老尤真的火了!“我不知道你们在做什么,我已经跟你们说了很多次了!看看你们在场上都做了什么!”落后了12分,尤纳斯一挥手叫了暂停,对身边的球员怒吼着。老尤的表情恨不得把场上的队员都摁在板凳上,自己上场去打。

  “你们难道没有听到全场观众都在嘲笑你们吗?你们的尊严都哪儿去了?被人盖帽也不回防。为什么失误这么多?”尤纳斯用一串排比句质问替补席上一个个目瞪口呆的球员们,而翻译也没有留情面,把尤纳斯说出的每一个字眼都翻译了出来。

  事实上,几天前在鞍山举行的第一场比赛之后,尤纳斯还把炮口对准了裁判。“在训练中教队员的东西,在场上却被裁判吹罚犯规,这样就会让球员对教练的部署产生怀疑。这对国家队发展十分不利,尤其对一些年轻队员来说,他们在场上会表现得无所适从。”尤纳斯赛后说。昨天在比赛场上,“火爆”的尤纳斯依然作风不改,再度对裁判、技术台怨声载道,甚至发火。

  赛后狂训队员

  江阴的球迷着实很可爱,在比赛过程中,全场观众都向着“弱小”的二队,只要二队一打出精彩的配合,全场观众都会在第一时间发出整齐划一的喝彩声。但比赛一结束,所有的球迷都把热情献给了一队。与二队休息室门口的门可罗雀相比,一队门口被球迷围得水泄不通。

  “王治郅,尤纳斯……”的呼喊一直不断,一个抱着小孩的家长甚至不小心把小孩掉在了地上,边上球迷一个劲往休息室门口挤,险些发生了踩踏现象。几个按捺不住的球迷小心翼翼地推开休息室的门。尤纳斯黑着脸一个一个训着队员们,领队白喜林赶紧把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可能是休息室的门坏了,根本没有办法反锁。球迷一次次打开大门,尤纳斯似乎失掉了涵养,当着几十名球迷的面一次次训斥着队员,一训就是半个小时。

  训完了队员,尤纳斯第一个从休息室里走了出来,额头上早已渗出的汗滴在摄像机的灯光下熠熠发光。早已严阵以待的20多名记者此时都想听听尤纳斯的心声,老尤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大巴车。后面跟出来的助理教练对一个相熟的记者说了一句:“老头今天火太大了,你们什么也不要问了。”

  记者们呆若木鸡地呆在原地,举着一件件

球衣和一张张海报的球迷们不甘心地追了上去,但队员们和尤纳斯一把推开他们,头也不回地走了。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江阴电)

  江苏小将得势不得分

  江苏两名国手韩硕和易立都在二队效力。家乡球迷给了两名小将巨大支持。

  韩硕首发上场,这位被尤纳斯钦点进一队的年轻后卫身体素质好,大局观强,不过在竞争激烈的一队,年轻的韩硕并没有找到他的位置。进入二队之后,韩硕还是保存着一颗“勇敢的心”。

  在二队一个多月的训练,韩硕的心理素质得到了提高,以前在江苏队害怕身体接触的弱点也少了很多。尽管这样,他得到的时间并不多,第一节之后他就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直到第三节重新登场之后,才通过罚球得到了两分。

  与韩硕相比,易立得到的时间更少,他只是在第三节得到了6分钟,通过一次快攻得到两分。 沈忱

  尤纳斯的咆哮

  昨晚,

中国男篮队内热身赛第二站江苏江阴站的比赛在江阴体育馆进行。最终在这场比赛中,阿的江执教的二队以73:66战胜尤纳斯执教的一队,两队在对抗赛中打成1:1平。

  如果期待一支在单节只能拿到6分的球队作为备战北京奥运的班底,那么显然这支球队会让所有球迷的信心大减。在江阴,只有王仕鹏一名男篮先发球员的一队在和二队的第三节比赛中仅仅砍下6分。这个分数创造了尤纳斯执教的男篮热身赛单节第二低得分纪录,而此前尤纳斯保持的单节得分最低得分纪录是2006年和塞内加尔队热身赛中创造,那场比赛中国男篮在第四节中仅仅拿到5分。

  没有姚明、王治郅、刘炜、易建联似乎根本不能成为尤纳斯执教的一队发挥疲软的原因,因为他的对手不是欧洲强队,而是一支连内线球队都没有的男篮二队。

  除了失误就是投篮不中,“寻找姚明、王治郅之外的得分点”这个问题似乎依然在困扰着尤纳斯。第二节11分,第三节6分,两节比赛得分加起来只有17分。比赛中,从尤纳斯不停的咆哮我们可以看出,对于一队的表现,立陶宛人非常不满意。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还剩3分钟结束的时候,二队昨天发挥最出色的球员王磊的突破分球给张凯篮下得分的机会。尤纳斯再次暴怒:“说了多少次了,防守的时候要补防!……”

  相比单节6分,两节17分的表现,男篮一队在防守上出现的问题似乎还显得有些微不足道。在本次热身赛之前,尤纳斯曾表示在刚刚经历体能训练之后,比赛中很难打出预期的效果,但是昨晚这场比赛肯定比尤纳斯想象中最差的结果还要差。尤纳斯的咆哮并不奇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