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的江八一精神创造奇迹 胡加时一句玩笑话变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5月20日江阴报道 二队本来是一队的陪练,却在两队的第二场比赛中战胜了对手,不论是教练员,还是拼尽全力的球员,凭借出人意料的表现,抢尽了原本属于一队的风头。

  早在热身赛前好几天,就有不少人大胆猜想,要是二队赢了一队该多有意思,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曾开玩笑地说:“说不好二队就能赢。”没人真能想到,猜想兑现成现实。

  在人员配置上,二队并不占优,中锋和后卫都是它的软肋,相对来说,尤纳斯手上可打的牌要多一些,结果却被对手一阵猛打猛冲搅乱了节奏,全队犯规数达到惊人的32次!

  说到晚上的比赛,二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不能跟对手打常规战,他说:“如果摆开了打阵地战,我们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内线只有一个

中锋,后卫线上也人手不够,必须求变,把比赛的速度提起来,发挥年轻球员跑动和身体上的优势,在气势上要压倒对手。”

  和热情的鞍山人相比,江阴体育馆显得多少有点冷清,人们只是看比赛,并不想参与进去。可到了下半场,风云突变,在刘晓宇的带动下,二队发起一阵阵的快攻,迅速反超比分并把优势扩大。这时,观众的情绪瞬间高涨起来,齐声呼喊着为二队加油,为队员每一个倒地拼抢高声喝彩。

  队员们说,赛前阿的江就告诉大家,让他们放下包袱,全力一搏,精神面貌上不能输,队员们按照教练说的做了。

  也许精神真的可以创造奇迹,刘晓宇和韩硕面对王中光、陈江华、杨鸣轮番防守毫无惧色,贡献16分、4次助攻和7个抢断,还送给了对方三人10个犯规。王磊再现了他在国青时期球队得分王的本色,大力的扣篮和凶狠的盖帽让人热血沸腾。丁锦辉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有一次他杀进内线,被人绊了一脚,还能跌跌撞撞地背对篮筐将球打进。赢了球的小丁一脸轻松,只说了一句话:“这种比赛,有机会就往里干呗!”

  比赛刚结束,二队替补席抱作一团,他们身后是欢呼的球迷,另一边,一队替补席鸦雀无声,大家拿好

球衣球鞋,默默走出大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