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资格再老也得玩命打 只有"明郅联"位置不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2:14  新京报

  本报江阴讯(特派记者田欣欣)“二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战术,是他们的士气为他们赢得了比赛。”国家二队昨晚在江阴74比67战胜国家一队后,尤纳斯在酒店大堂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国家一队的过多失误,也是导致他们本场输球的重要原因。

  与首战相比,一队在开场之后打得顺风顺水,而在比赛中出现一些问题时,尤纳斯都会把队员拉到场边或在换人时,为他们讲解刚才在场上发生的错误该如何避免。但在第二节开始后,二队很快打出一个8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

  下半场尤纳斯先后换上陈江华、王仕鹏、孙悦、王勇、莫科,但是一队在整个第三节仅得到6分,“这些队员的资格要比其他球员更老一些,但是资格再老的队员,上场之后也需要拼命!如果这套阵容努力的话,换成是你来当教练,他们都能得到25分以上。“尤纳斯对于一队球员拼劲不足的表现显得非常不满。

  尤纳斯下半场不断向球员怒吼:“刚打了2分钟,你们就有6次失误,还想失误多少次?”而在此时江阴的观众也开始不断地为二队进行加油,刘晓宇的几次令人眼花缭乱的助攻和抢断上篮得分后,观众的热情更是达到了沸点,二队最多领先一队达13分之多。

  “你们没听到观众的嘲笑吗?你们这样很高兴吗?被人盖了帽后站在那里,不去回防,控卫你应该控制球,都是自己打吗?有些球难道传不进去吗?”尤纳斯在暂停后没有布置什么战术,而是指出队员的毛病和症结所在,但对于最后的失利,尤纳斯坦言,这很正常,美国梦之队也有输给美国大学生队的情况,“谁都有输球的时候,如果我们目的仅仅是赢球,我会在比赛一开始就使用莫科、王仕鹏这样有经验的队员。”

  -帅论·尤纳斯

  只有“明郅联”位置不动

  本报江阴讯(特派记者田欣欣)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昨天的赛前训练时表示,经过三场热身后,

男篮一二队都要进行人员上的调整,基本保持在各队14人左右。对此想法,尤纳斯深表赞同:“如果二队有表现出色的球员,那为什么不能到一队来呢?但最大的问题是,有些队员在到了一队后就满足了,他们应该为自己的位置去拼搏,队里建立出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对国家队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

  尤纳斯一直希望队员进行竞争,但他也认为目前的国家队,可以留给年轻队员竞争的位置不多了,“大家都知道,有七名队员是肯定入选的,但是一般来说,只有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的位置是确定的。”尤纳斯说。

  输掉比赛后,尤纳斯把队员召集在休息室,开了足足半个小时的会,“这次失利也让我更好地了解了队员,对他们也是反省的机会,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到国际大赛上,那就难堪了。”尤纳斯说。

  很多球员把手感不好作为失利借口,但是尤纳斯并不同意,“别人封到你脸上你投不进还可以说得过去,但今天的比赛中,我们有很多空位的球都没投进。像今天这样的三分投篮命中率,怎么能让我放心?”尤纳斯赛后拿着

技术统计在嘀咕,上面写着男篮一队失误23次,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