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江华称老尤就是让我提速 陈磊:我们输得很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中国男篮一队和二队的热身赛在鞍山准时打响。尽管对于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来说这只是一场内战,但无论是一队还是二队都没有在比赛中有丝毫放松,一队的主教练尤纳斯也更是把本场比赛当成是检验队员的开始。紧密的防守,频繁的犯规,火爆的扣篮,精彩的场面贯穿了整场比赛。

  王治郅、刘炜、张庆鹏因伤并未出战,而李楠也没有跟随球队来到鞍山。为了均衡两队的实力,谷立业和韩硕也暂时被借调到二队,这让两队的实力变得更加接近。前三节比赛,双方的差距一直保持在10分以内,阵容更加强大的一队直到最后一节才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最终男篮一队以74比60战胜男篮二队。

  

男篮一队的首发阵容是:杨鸣、王仕鹏、莫科、李晓旭、周鹏,而男篮二队则派出了:谷立业、刘晓宇、张凯、丁锦辉、边强

  虽然5次犯规被罚下场,但开场就投中三分球的陈江华对自己的进攻方面还是比较满意:“教练安排我上场就是要把速度带起来,加快比赛的节奏,争取给队友多创造机会,我觉得这方面自己完成的还比较好。”但由于长时间没有比赛,陈江华明显对场上快节奏的攻防还不够适应,五次犯规就是最好的反映,陈江华说:“好场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今天第一场感觉还需要有些适应的过程,自己在防守上做的还不够好,没有控制好犯规,但下场一定会有所调整。”

  而作为二队的主力队员陈磊则是对于输调比赛还心有不甘,陈磊说:“其实这场比赛我们输的比较可惜,大郅和李楠他们都没上场,从两队的实力上来讲,我们还是有的打的。开始我们一直把比分咬的很死,只是后面没有一些机会没有把握好。”陈磊的语气听上去有些遗憾。虽然对输了比赛有些不服,但陈磊相信接下来的几场二队还是有机会赢得胜利,他说:“这是我到国家队打的第一场比赛,感觉和在俱乐部有很大的不同,因为要熟悉新队友和新战术,肯定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好在接下来和一队还有两场比赛要打,可能经过几场比赛之后会打的更好。”陈磊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充满信心。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比赛的还有年轻的小将丁锦辉,和陈江华一样,他也是5次犯规被罚下场,而下场的时间更是早在第三节,紧张的心态成为了影响丁锦辉发挥的最终要的原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打国家队的比赛,感觉和在俱乐部打比赛时很不一样,刚上场的时候有些紧张,这也让我犯规过多,我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调整好心态。”而对于输给自己的老大哥们,小将丁锦辉则摆出了非常谦虚的态度,他说:“这场比赛我们二队发挥的并不理想。从整场比赛上看,我们的罚球命中率比较低,失误也明显比他们多。”丁锦辉表示二队的年轻球员还有很多需要向一队学习的地方,他说:“一队的经验比我们丰富,在最后的关键球处理上明显比我们成熟很多,这也导致我们在最后输掉了比赛,显然,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磨练自己。”

  接下来,男篮一队还要和二队进行两场对抗赛,双方的战斗还将继续进行。(金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