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王晓露:CBA也能练出肌肉棒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3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看看现在的姚明,再回想CBA时的姚,大家一定感叹:他强壮了好多。的确,在肌肉棒子满场横飞的NBA,更强壮的姚明才能拥有更大的统治力。难怪易建联到美国参加选秀,所有的前辈给出一条共同的赠言:“你必须把自己练得更强壮。”而阿联,已经在为此补课。

  专业的体能教练,NBA各队必备,很多明星球员还拥有自己的私人教练,不过这在CBA却很少见。王非入主广厦,也带来了跟随他多年的体能教练韩超。“目前,除了广东宏远,就只有广厦有了,不过听说最近山东也请了个外教专练体能。”韩超告诉记者,他带领广厦队员练了三周多,每天上午训练一个半小时,强度比较大。“队员过去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训练,现在他们开始进入状态了。不累、不出汗,怎么出成绩。”

  “篮球运动要求队员在很短的时间内爆发出很强的能力,这对肌肉的力量和耐力要求很高。所谓专业训练,就是训练模式更系统,更精确地练到你想练的部位。”韩超说,其实篮管中心已经很重视这一块,国家队也配备了体能教练,但CBA很多俱乐部对此的认识还不够。要增加CBA的对抗强度和激烈程度,强化队员的体能是基础。

  “虽然中国人和外国人的肌肉类型不太一样,但是如果从青少年开始接受系统、专业的体能训练,

中国队员也能练成肌肉棒子。而且科学的体能训练还能减少队员受伤的几率。”

  本报记者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