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郅李楠集训从酸痛开始 体能教练为二将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大郅,恢复得怎么样?”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力量房内,王治郅和几个队友在做力量练习,有记者和大郅打着招呼,“还成吧,挺好的,这几天都恢复得不错。”大郅穿着一件黑色的无袖体恤,白色运动裤。他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笑着作答,看起来心情不错。

  5月16日上午,男篮一队进入球馆进行有球训练以来,首次对媒体开放训练课。篮球馆里,数十名记者都挤在球场边上,但场地内声音最大的还是尤纳斯,他不停地叫喊着队员的名字。12名队员被尤纳斯分成了三组,进行对抗训练,但其中并没有王治郅的身影。原来,此时王治郅正和李楠、王仕鹏、张庆鹏三人,在球馆对面的力量房进行着力量训练。

  “李楠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因此不能随队训练。王治郅也是刚刚回来,考虑到他的身体恢复情况,暂时不让他进行对抗训练。而王仕鹏和张庆鹏都有些伤。”主教练尤纳斯向记者说明着这个人缺席对抗训练的原因。

  另一方面,体能教练埃尔正在力量房内指导着这几个人的力量训练。由于李楠和王治郅归队较晚,没能赶上体能训练,因此埃尔也为他们开了小灶,为他们两人量身定做了体能训练计划,要求他们将缺的课“补上”。“这段时间给他们两个设定了单独的体能训练计划,体能训练的量并不是很大,但对于身体状况的恢复会很有帮助。”埃尔说“李楠归队的时间比较晚,他的状态和之前差得很远,所以我们为他制定了一系列的力量和体能恢复训练,帮他逐步地恢复状态,跟上大家的节奏。”埃尔先让李楠躺在一个大型的健身球上,在他的指导下,要求李楠的身体随着健身球滚动,并做出各种姿势“这样可以练习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以及协调性。”李楠表示,自从归队训练以来,李楠一直在积极地恢复着自己的状态,而他这几天的个人体能训练也逐渐加大了力度,“今天是最累得一天。”训练之后,李楠对记者说,而对于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李楠也表示已经恢复得很好了,但他仍将缺席即将进行的热身赛。

  而一旁的王治郅似乎比李楠恢复得更快。从美国疗伤归来之后,大郅也一直保持着恢复训练,而此次美国之行也使他的腿伤得到了更好的控制。当天的体能训练中,大郅则先是双手下拉了几组健身器,而后又抬起了一个杠铃,将那个杠铃上上下下地举了几个来回。“这几天都是听从教练的安排,艾尔给我安排的训练以力量方面为主,还有一些体能训练。跟着艾尔练了一天的上肢训练后,我都感觉上肢很酸痛了。”大郅对于自己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还可以吧,我也只是歇了两周多,其他方面我也一直在保持练习。”,至于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对抗训练,大郅自己也表示,他在等待教练的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