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的江挑战尤纳斯 内战之后7名球员将下放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中国男篮国家队在北京封闭集训一个多月之后,将首场“出关之战”定于5月18日在辽宁鞍山进行。而男篮系列热身赛的首个对手,将是同样驻扎在体育总局的国家二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此次与二队进行的热身赛最主要的目的是检验队中的年轻队员,比赛结果在他看来并不重要。在辽宁的比赛过后,两队将转战江阴、北京,再进行两场“内战”。这也是尤纳斯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以来,第一次与中方教练正面交锋,而对手正是他所熟悉的阿的江。

  “阿的江以前也是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他对老尤的战术套路也十分了解,这两个人碰上了,比赛一定会很有意思。”在定下一、二队的热身赛之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认为,这两个主教练彼此都非常熟悉,由他们主导的比赛,可以算得上真正的“针尖对麦芒”。

  但目前,一队和二队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主力队员的缺阵成为一队的首要问题,姚明、杜锋和朱芳雨三人还没有归队,而李楠和王治郅也刚刚归队训练不久,二人目前仍处于恢复阶段。“李楠不会随队参加热身赛,大郅会跟着过去,但是否能够上场,还要视情况而定。”国家队领队白喜林说道,另外,张庆鹏也很有可能因为膝伤而缺席热身赛。

  “二队中有很多很优秀的队员,他们中的一些人也许比一队中的还要强,而且前一段时间,我们一直都在进行体能训练,留给我们磨合战术的时间很少。二队中的一些年轻人也有可能打上一队,因此比赛肯定会很激烈,谁赢都有可能,我会让更多的年轻人上场比赛。”尤纳斯称,此次与二队的比赛,也将是他挑选队员的一个重要参考。在三场热身赛过后,国家队一队的大名单将做出很大的调整,至少7名队员将暂时离开一队。

  二队方面,主教练阿的江在集训开始阶段,由于母亲病重而并没有到国家队报到,队员在吴庆龙的带领下开始了常规的战术演练以及体能训练。而在阿的江到国家队报到的同时,二队也同样面临了人员不整的情况。罗智、李可以及胡克三名主将,都因为不同情况的伤病,而不得不暂时离开二队。人员构成不合理也同样是二队的问题。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二队仅刘晓宇一人,这也使得阿的江的用人捉襟见肘,他有时甚至不得不让陈臣来客串控球后卫,而一队则囤积了七个控球后卫。为缓解二队的用人紧张,小将韩硕被调整到二队,以解阿的江的用人之急。

  “比赛的胜负并不是关键,主要还是检验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阿的江说道,在带领二队与一队打完前两场比赛之后,二队将前往广东,与

澳大利亚老虎队进行两场热身赛,“通过这两场比赛,也将确定二队的主力阵容。二队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亚锦赛。”阿的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