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光适应国家队对抗强度 杨鸣不看竞争只看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对抗赛的临近队员们个个是攒足劲头,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将自己近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体现出来,同时也是在国家队“裁员”之前做最后的争取。此时,对于部分游走在国家队边缘的队员来说尤为关键。后卫线上多达7名队员的竞争,则是这场pk战中最惨烈的一场。

  因为在总决赛上的抢眼表现,八一后卫王中光进入了尤纳斯的视线。在入选国家队之初王中光曾表示对于竞争他想得很简单,重要的是自己能够表现出怎样的水平。一个月之后,经历了国家队的磨炼王中光对于继续留在这个队伍中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其实我没想这么多,就跟我当初说的一样,我更在意自己这段过程中的表现怎么样。很多事情是自然而然的,过程好了,结果也就那么回事了,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国家队最残酷的竞争,在他的口中竟然变得如此轻松。

  回顾在国家队这一个月的锻炼,王中光说自己收获很多,“身体上感觉很疲劳,但是经过系统的训练之后觉得自己力量上有了不小的提高。”王中光一边说着一边给自己的左脚脚踝包上冰袋。

  更让王中光引以为傲的是,与很多队员刚来国家队的不适应不同,他在队里适应得很快,“我觉得适应起来没什么困难。本来我们在八一就很强调战术配合,到了国家队老尤只是更加强调个人能力。”适应能力是对国家队队员要求中极为重要的一点,王中光似乎在这点上为自己赢得了先机。

  小将杨鸣曾经是尤纳斯钦点的对象,不过去年手掌骨折的他经历了一番从低谷恢复正常的艰苦过程。再次进入国家队,杨鸣坦言自己对国家队的战术感到陌生了,“随着对抗赛临近,他(尤纳斯)开始强调战术配合,战术套路很多,我记起来有些费劲。”战术多,就多花时间去背,但杨鸣最担心的其实还是自己的表现不能让尤纳斯满意,“我觉得我的表现他还不满意,距离他的要求还有距离。”

  谈到接下来的对抗赛,因为大家都知道三场比赛之后,国家队名单将会做出调整,杨鸣并不想给自己背上包袱,“比赛很重要,我的意思不是说关于名单的去留。我的意思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比赛把前一段的训练成果表现出来。至少不能让自己都觉得不满意吧。”(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