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资金告急拉响警报 篮协高度重视官员亲临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篮球开发西部的标志性工程,云南红河奔牛队曾经在中国篮坛创造了“红河奇迹”,一时间,完善的俱乐部以及软硬件设施曾经让人们感慨“彩云之南感动CBA”。然而,风云突变,一个蒸蒸日上的俱乐部突然因资金链问题而举步维艰,江河日下。

  云南红河男篮的问题已经成为CBA公开的秘密,即便到现在,俱乐部在各方压力下“解决”了部分球员的工资和奖金问题,但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解决的仅仅是一部分工资,至今俱乐部给结清的还是上赛季的一半的工资。至于如遇俊锴所说的“俱乐部给我结清了,其他人的情况我不知道”的话,应该是实情。

  云南红河男篮的艰难还不仅仅是工资问题,而是一个团队的向心力问题。上个赛季最后阶段,租借到该队的上海队员郑晓明在赛季最后阶段拒绝随队出征,这跟之前两个外援的拒绝是一个性质。赛季结束后,当北京

首钢/山东黄金等运作规范的俱乐部仅仅放了20天假就集训,现在开始打热身赛备战新赛季相比,云南红河队现在仅仅有五六名队员在俱乐部训练,遇俊锴和陈照升据说要在今日返回球队,这样,加上因伤休战的殷志勇,这样红河队总共能凑齐的人数只有九个。这样以来,球队连最起码的全场对抗训练都难以进行,更不用说进行系统的备战了。

  在这个以市场和经济为轴心的联赛中,我们为陈照升等CBA老黄牛能在这种窘境下依然追逐着自己的篮球梦想而感动。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不是没有地方打球,而是因为他们严格遵守着与俱乐部的合同,也就是CBA联赛的合同。云南红河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篮球比赛的一分子,肩负着为提高篮球事业发展的崇高使命,但欠薪这个不和谐的声音是否为中国篮球界摸黑。去年联赛结束时,云南队的报名名单已经跟联赛开始时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不难看出队伍之中的变化,我们不禁感叹这支队伍队员的精神,在这个物质的社会他们为了CBA的脸面苦苦的支撑,可是有谁来可怜他们?

  云南红河男篮那最后的十人,如今还能否坚强的生存,连赛结束后上海的郑晓明走了,殷志勇的腿伤还是个未知数,最后的比赛张展的脚骨折了,剩下的老队员也增长了一岁,面对欠薪有人敢来云南队吗?没有新鲜的血液,云南红河男篮怎么发展下去?CBA怎么能健康地延续发展下去?

  毋庸置疑,这个问题引起了中国篮协的高度重视。中国篮协在前一阶段曾发出《中国篮协关于清欠工资、奖金等问题的通知》,在中国篮协随后举行的CBA联赛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云南红河问题也作为重点问题进行讨论,当时俱乐部是信誓旦旦要给一个解决方案。然而,从目前来看,问题还没有解决的迹象,最起码俱乐部没有对外公布新的进展。据悉,篮协给各队的提出的注册截止日期是8月28日,篮协内部给云南红河的最后期限也是8月28日。然而,这个期限是不是有点太漫长,之前三四个月的关键阶段,一个军心涣散的团队又何谈备战呢?

  在2005年篮协的准入大检查中,各队按规定需要缴纳700万的保证金,不知道怎么回事,最终到篮协帐目上的,只有200万。既然属于保证金,那么在发生问题的时候就应该用出去,比如云南红河的欠薪问题,篮协完全可以从保证金中扣除,直接发给队员……

  目前,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已经赶到云南,当然,他去的主要目的还是参加全国残运会,据说,郝国华要到云南红河“看看”,我们不知道他能否看到困扰云南红河的真相,也不知道他能否解决正在给蒸蒸日上的CBA抹黑的欠薪。(伏黄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