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金体育馆两大问题成阻碍 成都杭州双双无缘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6:38  余杭体育馆

  本报讯两个月前,四川媒体率先报道了“成都将和杭州余杭联合承办今年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比赛”的消息。昨天,成都和余杭双双退出申办,前者的原因是经费问题,而后者的原因是体育馆硬件无法达到赛会的标准。这样,杭州球迷就没机会在家门口看到姚明等大腕的表演了。

  “余杭体育馆是10年前建的,当时的定位是举办国内和省内级别的比赛,虽然设计已超过了县级市体育馆的规定标准,但现在要承办国际大赛,硬件上就达不到要求了。”余杭体育总会的陈金清一语道破了原因。根据国际大赛的要求,承办斯杯的体育馆的观众座位数至少达到5000个。今年年初到余杭体育馆现场考察时,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就指出——3300余个观众座位太少,另外,运动员休息室等其他硬件设施也有待改善。

  余杭区政府和赛事承办推广单位对改善场地条件的态度非常积极,但因为时间和一些难以改变的现实问题,引进这项高水平比赛的计划还是搁浅了。“据估算,余杭体育馆即使进行彻底改造,‘塞满了’也只能装下4000个左右的座位”,陈金清说,“而且这还会涉及到翻修的时间问题和比赛期间场馆的安保问题。”

  座位过少,减少的不仅仅是观众亲眼目睹球星的机会,还会导致票价过高。据知情者介绍,去年承办斯杯的南京体育馆有七八千个座位,比余杭多一倍。余杭赛区要想保证盈利,就必须把平均票价保持在1500元左右,这对于广大球迷来说,是一个过高的数字。

  负责斯杯推广的严建华表示,虽然成都和余杭退出了,但目前已有多个城市都表现出了想承办斯杯的积极态度。陈金清则遗憾地说:“尽管今年不能承办,但设施条件成熟后,(余杭)区政府和推广单位还会继续争取承办高水平的赛事。”(楼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