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仔笑着冲刺让李楠吃惊 男篮五一假期前先泡温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9: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扬羽) 如果不打篮球,陈江华和王中光可以加盟田径队。前者在速度和耐力方面都是队中的佼佼者,而后者最拿手的则是百米冲刺。不过在今天的训练中,王中光在第二轮100米时,由于用力过猛造成右大腿后侧肌肉拉伤。

  笑着冲刺的陈江华

  陈江华能跑是出了名的。无论距离长短,一马当先在前引路的十有八九都是这位神奇少年。当大个子们跑完100米都要弯腰喘气的时候,陈江华总会很快恢复平静。这一点让全队都非常佩服。

  在今天的训练中,第一次在田径场露面的队长李楠没有参加跑步训练,在半个小时的慢跑之后,便站在场边观看队友们百米冲刺。当陈江华第一个冲过终点时,李楠忽然叫起来:“笑着冲刺啊!”随着李楠的目光,记者果然看到咧着嘴笑的陈江华慢慢走回起跑线。

  听到李楠的话,陈江华有点惊讶,显然他并没有考虑过自己撞线时的表情问题。第二轮百米,记者和李楠都把目光盯向陈江华的脸,“速度王”又是第一名,不过他有意识地把嘴闭上了,李楠遗憾地说:“这回怎么没笑啊?”

  提跑色变的王中光

  提起陈江华的速度和耐力,王中光总是赞叹不已。尤其是自己最不擅长的中长跑,每次提起都让“小老虎”心跳加快,冷汗直冒,总跑在队伍的最后一个实在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不过王中光有一个本事是让队友们服输的,那就是百米冲刺。

  

男篮短跑按身高分组,陈江华是小个组的第一,王中光则是大个组的冠军。今天的训练中,王中光在第一轮百米冲刺中,刚到50米的地方就已经超过队友近两米的距离。在旁观看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笑着说:“好不容易到他最拿手的项目了!”

  不过王中光今天跑得并不尽兴,因为在第二轮冲刺中,王中光在准备超越龚松林的时候,由于用力过猛,把自己的右大腿后侧肌肉拉伤了。当时就蹲在跑道终点,后面的14组百米都没有参加。队医跑过去检查,表示并没有大碍。

  过了好久,当王中光走回起点时,记者发现他的表情紧绷,右手在不停地轻揉着大腿。记者问他是不是很疼,王中光咬着牙点了点头。在队医的再次询问下,王中光小声说:“挺厉害的。”队医马上嘱咐他,不要乱动,减少运动量。

  好在明天开始男篮将迎来难得的三天假期,暂时告别跑道。明天上午,全队将一起泡温泉,缓解疲劳。后面两天的时间里,会安排大家到馆里投投篮,进行适当的运动,以便在5月2号开始投入到新一阶段的训练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