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创意遭各球队反对 联赛每节缩至10分钟没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东盛卖队”以及新赛季的赛程是26日开始召开的联赛工作会议上最重要的两大焦点,但是在本次会议上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希望CBA在新赛季将每节12分钟缩短到10分钟。

  在工作会议上,篮协方面提供了一分书面材料:希望能在07-08赛季的CBA联赛中将每节的12分钟缩短到10分,以此来提高联赛的精彩程度和对抗程度。

  据篮协方面称,提出此建议的是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尤纳斯提出:中国球员体能不如NBA球员,但是我们学NBA打12分钟。如果将比分改成10分钟,球员体能将不会出现问题,而比赛和对抗也将变得更加激烈。

  但是这个提议遭到了到场的各俱乐部的强烈反对。反对的观点主要来自两点:

  第一,在比赛中没有发现球员体能出现太大问题,同时联赛不精彩也不仅仅是因为体能的问题;第二,比赛少8分钟,全场比赛将少将近30分钟,观众和赞助商可能不会接受。

  尽管在众多俱乐部看来尤纳斯的这一提议并不合理,但是如果结合到奥运会比赛中国际篮联每节比赛只有10分钟的时间,尤纳斯此举的做法很可能是为了让球员更多地适应国际篮联的规则。

  最终,对于尤纳斯这项提议,反对的声音大于赞同的声音。在这种情况下,篮协的这个计划将暂时搁浅,在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内将继续讨论,但从目前各俱乐部老总的态度来看这个新方案很可能就将流产。(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