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权转让必须照章办事 郝国华:东盛未交正式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48  中国体育报

  尽管陕西东盛向深圳某公司转让俱乐部一事已被炒得沸沸扬扬,不过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在4月26日下午对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篮协仍未收到陕西东盛的正式文字报告。

  在刚刚结束的CBA联赛工作总结会上陕西东盛俱乐部的总经理李少华汇报了俱乐部目前的基本情况,同时也表达了转让俱乐部的想法,并了解了俱乐部转让的要求和程序。郝国华说:“买卖对企业来说是正常行为,我们也非常欢迎更多有实力的热爱篮球的企业加入到联赛中来,但是一定要在合理、有序、规范的前提之下进入到联赛中。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在这次会议上研究了《中国篮球协会关于俱乐部股权转让的暂行管理办法》,这个方法的出台不仅涉及CBA职业联赛,还涉及NBL、女篮联赛的股权转让的限制。”

  郝国华表示,陕西东盛出卖俱乐部一事也是职业联赛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然而针对问题必须有序地规范地管理。“到目前为止,陕西东盛俱乐部已经承认他们正在和深圳进行意向性谈判,但并没有递交正式的文字报告。在他们递交正式的文字报告之前,我们对这件事还无法作最后的判定。”

  在此次联赛工作会议前,深圳方面也派出代表与中国篮协进行了接触。“我对他们的答复是,你们可以来了解相关的情况,但是我们必须按程序办事。”郝国华说,因为陕西东盛篮球俱乐部现在还是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俱乐部,这个俱乐部发生一切的变更,首先应该由陕西东盛向中国篮协提交报告,而且随着这个报告也必须有被转让方的相关资料。如果中国篮球协会接受了这个报告,就必须对这个报告附带的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并请专业机构对被转让方进行评估。

  “对俱乐部来说买卖是自由的,但是CBA的准入和参赛资格却是有要求的,这些要求都体现在相关的管理规定之中。”郝国华说,陕西东盛必须先提交正式的文字报告,包括已经报批陕西省体育局的相关材料报告,联赛办公室才可以正式受理此事。

  郝国华透露,在联赛委员会进行讨论时代表们就已经达成共识,一个企业遇到了困难,另一个更有实力的企业想去接替他,这不是坏事,关键是必须有序,而且要了解这个企业的背景。“因为联赛要健康有序地发展,对企业的资质必须详细地了解,并请专业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必须按规定的程序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