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国华:针对3件“麻烦事” CBA向违规操作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5: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只要是损害CBA发展和整体利益的事,我们都将严厉查处。”今天,CBA联赛管理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的3件“麻烦事”,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一一说明。

  谈及云南奔牛俱乐部欠薪事件,郝国华表示:“昨天,云南奔牛俱乐部已向我们出具了书面资料,承认确有此事,俱乐部董事长也表态,要在新赛季球队注册之前妥善处理此事。现在,俱乐部正在对欠薪的数额进行审计和核查。”

  “但我们也了解到一些情况,在欠薪球队中,很多队员自身也存在问题,有的队员没有履行合同,还有的队员因为违反纪律被俱乐部罚款,这也造成了他们拿不到足额工资奖金。球员也需要提高个人素质。”郝国华表示,CBA早已实行了俱乐部准入制,所有俱乐部都交纳了200多万元的保证金,如果俱乐部实在没有能力偿还,CBA将拿出保证金来维护球员利益。

  为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今天上午,在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了两个暂行管理办法,其中一个是《中国篮球协会关于俱乐部退出的暂行管理办法》,如果俱乐部长时间拖欠工资,将会被勒令退出CBA联赛。

  对于媒体曝出的“陕西东盛擅自将俱乐部卖给深圳某公司”事件,郝国华表示:“在今天的会议上,陕西俱乐部的老总没有提交书面报告,所以没有讨论此事,但是他们的确表达了想出卖球队的想法。”

  “如果它们提交书面报告,我们将进入转让程序,还将派专业公司对收购方的资产进行评估,还要考察它们的主场等细节问题,最后提交联赛委员会,经过全体俱乐部和委员表决同意之后才能转让。”

  今天,CBA还出台了《关于俱乐部转让的暂行管理办法》。以后,任何俱乐部转让产权都要按照管理办法进行,“俱乐部可以转让,也可以更换赞助商,但前提是要符合CBA准入规定,就算有人私下转让了俱乐部或球员,CBA联赛的参赛资格也是不能转让的。如果他们违规操作,我们可以限制他们的参赛资格,拒绝他们参加CBA联赛。任何俱乐部都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而牺牲CBA的整体利益。”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