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连冠教头回国带国青 李春江:球队改名战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2: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时隔7个月,广东宏远“三连冠”教头李春江在结束了赴美进修后,返回了东莞,“我一直都是广东宏远俱乐部教练组的成员,这次回来主要的身份还是宏远教练组成员。”李春江今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除此之外,我还要带领中国青年队参加7月在塞尔维亚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

  在国内篮坛,李春江战功显赫。去年赴美之前,他曾带队获得三次CBA总冠军,一手打造了CBA的“宏远王朝”。去年9月,他还带领U-18中国青年男篮在决赛中轻取韩国队,夺回了失去两年的亚洲冠军。此后,他远赴美国进修。

  “我在美国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篮球理念,包括技、战术和体能方面的知识。”李春江表示:“但是把学到的东西用上还需要一段时间,还需要不断地实践。”

  据悉,4月23日,

广东宏远队将结束休假,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由于现任主教练李群正在
中国男篮
担任助理教练,此前,有传闻说李春江回国后会马上带队备战,但现在,李春江同样无法出现在宏远队的训练场上了,“下周,我将去国青上任。去年我带的是U-18国家队,这些孩子都长一岁了,现在应该叫U-19国家队了。我将带领他们备战U-19
世青赛
。”

  对于能否继续担任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没有给出答案,“我听从俱乐部的安排。”李春江说。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