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出发前调侃体育局长 欢送会上向球迷吐露衷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4:50  深圳特区报

  

阿联出发前调侃体育局长欢送会上向球迷吐露衷肠

  今天,阿联就将搭上飞赴美国洛杉矶的航班,为今年夏天的NBA选秀做最后的冲刺。昨天下午,深圳市体育局特意为易建联安排了一场欢送会,为这位从深圳走向世界的篮球明星壮行。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以及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等领导出席了欢送会。

  易爸爸意外

  下午5点40分,一辆银色的丰田霸道停在了深圳市体育馆贵宾厅的门口。一个高大的身影从车内走出,他就是易建联。赛场外的阿联还是保持着自己惯有的休闲风格,一件运动外套、一条牛仔裤再加一双大球鞋。随后,阿联的爸爸妈妈也相继从车中走下。已经守候在贵宾厅门口多时的记者马上忙活起来,对着这一家三口一阵狂拍。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见到一身休闲装的阿联笑称意外,“我本来还以为你会穿西装来的,所以我也穿西装了,你看!”阿联也乐了,跟蔡明远开起了玩笑,“早说嘛,我一定会配合你的。”随后,易建联一家三口被领进了休息室小憩,蔡明远边走边叮嘱阿联,“去到外面要敢于开口,大声点说话,英文嘛,就要大声地说……”

  谈起阿联的篮球生涯,易爸爸表示在易建联的小时候,原本没有想让阿联向体育方面发展,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多少都有点意外。

总决赛结束后,易建联难得地得到了几天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一家三口也飞到海南享受了几天天伦之乐。对于本次海南之旅,易爸爸表示没太多可说的,“他也累了一个赛季了,就是让他好好放松好好休息吧。”明天,易爸爸和易妈妈都会前往广州送行。“我们过一段也都会去美国陪他。”易爸爸表示。对于在阿联选秀的时候他们还会不会陪伴在阿联身边,易爸爸则表示这还没定。

  启蒙教练欣慰

  时间回到1999年的5月,深圳大剧院,罗湖区三人篮球赛的赛场上,深圳市体校教练戴忆新在场边默默地观察着,突然,一个1米92的大个子进入了他的视野。“这个小孩有手感,有身材,有灵气,爆发力也很出色。我当时就预测他能长到2米08以上,这是个难得的好苗子,”戴忆新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在与阿联的父母进行交流后,易建联在当年7月就进入了深圳市体校,阿联的篮球生涯从此开始。

  2000年下半年,易建联被选入广东省青年队。随后,阿联还参加了当年在柳州举行的全国优秀运动员冬训。在冬训结束后,国家篮管中心特别提到了在本次训练中有5人表现特别突出,而易建联的名字排在了第一位。此后,易建联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2001年,易建联进入了

广东宏远青年队。至此,易建联开始步入进其飞速成长期。在易建联效力CBA联赛的5年间,易建联一共帮广东队夺得了3个总冠军,自己也收获了一个总决赛MVP。其间,易建联还代表国家队出征了雅典奥运会、日本世锦赛以及多哈亚运会等一系列大赛,奠定了其在国家队的重要位置。

  对于自己一手挖掘的易建联,戴忆新在欢送会上表示,阿联能达到今天这样的成就他感到非常欣慰。“深圳是易建联度过童年和少年时期的城市,也是他篮球生涯起步的城市,作为他的启蒙教练,我感到相当欣慰,”戴忆新动情地说。

  易建联感谢

  作为国内炙手可热的篮球明星,易建联出席各种活动可谓是驾轻就熟,但参加这样的欢送会的机会也许不多。阿联一直表现得相当腼腆,不时低着头,将两只手搓来搓去。在他的启蒙教练戴忆新回忆过去的时候,阿联一直认真地听着,思绪似乎也被带回到了8年前,他还是个懵懂大男孩的时候。转眼间,阿联已经20岁了,青春痘的印记已经从他的脸庞消逝。如今的阿联已经出落成一个轮廓分明、有着阳刚之气的男子汉了。为了篮球,他离开了故乡深圳,肩负着梦想,奔赴遥远的大洋彼岸。

  “很感谢深圳为我举行这样的一个欢送会。我即将去美国准备选秀了,我很感谢深圳长期以来对我的关怀和支持,我也很感谢戴指导的启蒙。我这次出去一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如愿以偿、取得成功吧。”易建联在欢送会上一吐衷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