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踏着夜色观看升旗仪式 刘炜:有种感觉叫震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4点40分,天还没亮。国家男篮集训队已经从空军指挥学院出发,前往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

  队中的韩硕、李晓旭、周鹏都是第一次在国家队观看升旗仪式,所以4点起床对他们来说实在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但走上大巴车的时候,他们的表情还是挺兴奋的。“挺期待的。”三个小将异口同声的说。

  到了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的人群已经将旗台包围起来。在广场值勤士兵的带领下,男篮队员两人一列,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位于升旗台东北侧的观礼位置。他们的到来也引起了其他群众的注意,若不是士兵们维持现场秩序,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来拍照、签名。

  在广场上等候的时间里,记者们的“长枪短炮”的轮番轰炸,但是

男篮队员们都能保持住严整的“军容”,负责训练队员们的教官在一旁看着也是喜笑颜开,“我给他们打85分。”教官说。

  5点40分,当国旗班战士以整齐的步伐通过金水桥向广场走来时,所有的目光都在此时积聚。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天安门广场的上空。

  回到大巴上,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的相互交流着观后感,队长刘炜说:“当战士将五星红旗抛向空中的那一刻,心中有一种感觉叫做震撼。”虽然这已经是刘炜第二次观看升旗仪式,但心中的激动一如既往。

  “以前看升旗都是在八一队,这次是在国家队,感受不太一样。”王中光脸上有藏不住的兴奋和激动。

  早上7点,男篮队员回到空军指挥学院,8点半他们前往三军仪仗队基地,观看了仪仗队的表演。(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