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军训遭遇女兵粉丝 谁都比不上八一队那个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怎么没有看见王治郅呀,易建联好像也没来,杜锋也没有来!”4月9日正在空军指挥学院进行军训的中国男子篮球队的小伙子们“遭遇”了在课间前来追星的军校女学员。“刘炜来了,我就认识他一个人”,一名女兵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高兴地说。

  由于多名老将还在忙着疗伤,这次前来军训的国家男篮队以新面孔居多。“姚明还在比赛,易建联要到美国训练,王治郅和杜锋有伤要到美国检查身体,朱芳雨也是因为有伤要到香港去做检查。陈江华正在美国比赛,他将在11日归队。唐正东去加拿大疗伤也将在明天归队。”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说,老将李楠本来也已经在8日晚报到,并和刘炜一起当选为新一届国家队的队长,可是因为大腿的老伤,李楠还必须回八一队治疗,要到4月下旬才能归队。

  军训的第一项内容是队列训练,由于新人太多,教官们不得不手把手地逐个给大家抠细节。别看小伙子们一个个在篮球场上生龙活虎,一旦把操练的地点搬到军营,他们还真不太在行。首先站队就是一个大问题,以前在比赛时大家都习惯了按号码大小排列,结果刚刚站好队,教官就发现整个队伍高矮参差不齐,特别是巩晓彬和郭士强等个头比较高的教练都特别“谦虚”地站到队伍的末端。

  由于大郅和李楠缺席,莫科在参加了动员仪式后因病请假,在第一天参加军训的18人中,只有八一队的王中光是地地道道的军人,李晓旭和韩硕等小将更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正规的军训。

  不过在女兵“粉丝”的眼里,不管是什么兵都比不上八一队的那个兵。“就他的动作最标准了”,一名军校女学员指着队列中的王中光说。齐步走、跑步走、敬军礼,王中光的每个动作确实都有板有眼。“你对你自己的动作是不是很自信?”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王中光很自豪地说,“那是肯定的,平时除了比赛,我们八一队在每周一、三、五都要出早操,再怎么说,我也在八一队练了五六年了呀。”

  “其实八一精神首先也是一种军队精神,军训对提高我们的意志力和精神品质可以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王中光的表现不仅赢得了女兵“粉丝”,也获得了教官的认可。在上午的队列训练结束后,教官将带队收兵的重任交给了王中光。王中光出列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身后是他的国家队教练和队员,小伙子的兴奋与自豪已经溢于言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