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集训从军训开始 之后将专门与欧美强队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5: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中国男篮集训从军训开始之后将专门与欧美强队过招

  今天,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正式亮相。不过,亮相的地点不是在篮球训练馆,而是在空军指挥学院的军训场上。

  上午9时30分,

中国男篮的队员和教练出现在空军指挥学院,课间休息时,这些篮球明星在学生中间引起了很大轰动。其中,八一队球员最受追捧,大部分学生用相机或手机对他们猛拍。“我们一直关注八一队,他们是CBA总冠军,也是我们军人的榜样。”一名学生很兴奋地告诉记者。

  此次军训应到18名队员,今天实到14名。据领队白喜林介绍,八一队的王治郅和李楠因伤不能参加,广东宏远队的易建联因准备赴美也没有到场,陈江华则由于参加世界联队与美国青年队的比赛无法及时报到。白喜林说,中国男篮要在这里接受为期4天的军训,军训内容包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观看升旗仪式和三军仪仗队表演、观看飞行表演。11日晚,中国男篮还将和去年一样,与指挥学院队进行一场表演赛。12日晚,中国男篮将返回训练局正式开始集训。

  此次军训和以往不同的是,领队、教练甚至队医全都加入了军训的队列,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此的解释是,让中国男篮全体教练和队员明白,球队从现在开始要成为一个顽强的战斗集体,任何人都要时刻保持集体荣誉感。

  中国男篮之所以先军训再集训还有其他的原因。领队白喜林介绍说:“联赛刚刚结束,我们希望军训能让男篮队员的身体得到调整和恢复。另外,解放军在政治思想、爱国主义教育、作风培养、意志磨练等各个方面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希望在这次军训中,通过与官兵的接触,让队员切身体会一下,八一队之所以在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就是因为他们团结、拼搏的精神。还有,我们的政治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是个长期的过程,中国男篮以后也会经常请一些军官来给队员们上课。”

  据悉,此次中国男篮集训队结束军训之后,将马上投入到训练和高水平比赛中,他们将不再参加亚洲级别的赛事,而是专门与欧美强球队过招,在长达7个月的集训期间,中国男篮将参加四国赛,还奖在斯坦科维奇杯与欧洲球队交手,还要参加NBA

夏季联赛与NBA球队过招,集训临近结束时,还要与欧洲高水平俱乐部打热身赛。据悉,中国男篮的二队将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级别的赛事。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照片:4月9日,中国国家男篮教练员巩晓彬(右二)与队友一同参加军训。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