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二队名单正式出炉 刘晓宇携手浙江双子星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3:33  新浪体育
男篮二队名单正式出炉刘晓宇携手浙江双子星入选

丁锦辉是本赛季最佳新人的有力争夺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中国男篮国家队二队名单正式公布。和此前公布的一队名单不同的是,二队一共有16人入选。而其中、刘晓宇、丁锦辉、杨超、张凯、谷立业、刘相韬、陈臣、李伟等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

  中国男篮二队的主要任务将是备战今年9月份的亚锦赛,而中国篮协还将专门为二队选择4-5名外援当作陪练。

  一队的22人加上二队的16人,中国男篮的集训队队伍达到了空前的38人,而在38人当中,除了参加9月份亚锦赛的12人之外,只有不到15人左右将前往美国参加夏季联赛,以及欧洲拉练。而剩下的人,则还有其他的安排。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

中国男篮今年的除了拉练之外还有两大赛事,一个是9月份的日本男篮亚锦赛,另外一个则是12月塞尔维亚举行的19岁以下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而
世青赛
则是为何会有这么多国青队的球员入选国家队的重要原因。

  “一个月到一个半月之后,集训队的名单就将进行调整,”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一队的人员调整有三条路,第一,去二队;第二,适龄的球员去国青,第三,回俱乐部,”胡加时说。

  由于这次男篮一队的集训主要以拉练为主,而二队的主要任务是备战亚锦赛,所以在一队的22人名单中,将会有一部分球员征战亚锦赛。但是另一方面,二队表现好的球员同样有机会进入一队。

  本次国家队名单中包括很多06-07赛季第一次打CBA的新人,其中就有浙江队17岁的小将丁锦辉。这是小丁征战CBA的第一个赛季,他收获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入选全明星阵容、球队杀入季后赛,今天他获得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这只是二队啦,我还需要更努力啊。”国家二队的身份显然不会令他就此满足,他需要更大飞跃。

  4月9日,男篮一队队员将来开开始训练,而时4月16日,二队的人员将全部到位。

  附图:集训人员名单

  (一)教练组:

  主教练:阿的江(八一)

  教练员:吴庆龙(辽宁)、张晓春(吉林)

  队医:雷鸣鸣(成都体院)

  (二)运动员:

  陈磊(北京)李伟(北京奥神)谷立业、刘相韬、边强(辽宁)王博(吉林)易立(江苏)刘晓宇(广东)王磊(河南)杨超(福建)丁锦辉、罗智(浙江)李可、胡克、陈臣(八一)张凯(

东莞新世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