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集训后卫竞争白热化 杨鸣:用表现和老尤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3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报道 4月1日,新一届中国男篮队员陆续抵京报到。对于新一届中国男篮,“后卫竞争”成为了关键词,除了刘炜、张庆鹏、杨鸣和韩硕,后卫位置上还有孙悦、陈江华和王中光。因此,本届男篮在后卫位置上的竞争必将白热化。

  胡加时:旨在储备人才

  针对后卫众多的问题,新一届中国男篮领队胡加时半开玩笑地说:“不是老说后卫是我们最薄弱的环节吗?这回多招点儿你们又有意见?其实主要还是考虑到全面培养。今年没有重要比赛,我们本着老队员带中青队员的想法,希望这些年轻队员可以在这样的集训中迅速提高,拔出几棵好苗子。就算2008年用不上,也可以为2012年储备人才。”

  尤纳斯:看重球员潜力

  作为国家队的主帅,尤纳斯显然对于集训的人选持有发言权。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去年杨鸣因伤离开国家队后,尤纳斯就一直关心着他的康复情况。而面对如此残酷的竞争,杨鸣也表示:“我并没什么压力,竞争呗。跟尤纳斯最好的沟通方式就是在训练场上好好表现。”

  至于韩硕,他到现在还很纳闷:“我在联赛中的上场时间都保证不了,让我进国家队?”事实上,在本赛季CBA常规赛江苏客场挑战广东的比赛中,韩硕打了一节时间,表现相当出彩,现场观战的尤纳斯当即就表示已经将这个“小后卫”列为重点考察对象。季后赛半决赛,江苏尽管被广东横扫出局,但韩硕却再度让挑剔的尤纳斯眼前一亮。“我想我没看错这个孩子,他很年轻,身高有优势,传球很有创意,组织和防守同样做得不错。如果能够再改进一下投篮能力,他就更完美了。”尤纳斯说。

  4月2日,先期抵达的七名队员就在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训练。4月8日,所有队员将到齐,4月9日新一届

中国男篮将在空军指挥学院开始为期4天的军训。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